Thursday, April 07, 2011

7 Apr 2011 - 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狀況;投資組合市值創歷史新高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筆者於4月5日亦撰文「投資組合邁向規範化」,請按此查閱。

筆者於4月4日股評提及的恒指及國指阻力分別為24,500及13,700。於這水位前,大市近日升勢首度受阻,恒指及國指今天均微跌,分別收24,282及13,648,成交亦回落至870億。

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回報微升,再創歷史新高。

筆者於週一揀選了股價仍在谷底的安踏體育(2020)買入,放棄了當時股價比筆者估值折讓更大但升了數天的匹克體育(1968),結果後者連升兩天,前者停滯不前,筆者應更信自己估值,甚於股價走勢。不過,今天再以$12.3加注2,000股安踏體育(2020),搏其優質股追落後,帶投機成份。

另外,今天以$7.7買入中國民航信息(696),2010年PE為14倍下,比筆者估值有水位,好處是若不對路很快便可止蝕。留意昨天保誠申報減持至5%以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民航信息(696)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二三線股有升有跌,開始進入整因階段,筆者亦考慮暫緩入貨步伐,看看大市遇重要阻力的方向如何,再行定奪。

週一買入威勝集團(3393)主因去年下半年業績明顯復甦,現已累升10%。其實筆者亦曾考慮買入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天能動力(819),但因當時見其已到達去年急跌前的蟹貨區,但感升幅或有限,所以沒有買入。此股續慢升,即管看其能否破此蟹貨區。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天能動力(819)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