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9 Apr 2011 - 有幸和億和控股(838)主席及CFO共膳!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1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5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若要了解筆者對最新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2011年4月8日)狀況,請按此

筆者於4月5日亦撰文「投資組合邁向規範化」,請按此查閱。

作為一個業餘投資者,能有幸和一間市值數十億港元的上市公司主席及CFO同檯共膳,這不知是否算是「球迷奇遇記」!

回想15多年前開始買股票,5多年前開始寫Blog,3多年第一次接受電視訪問,2多年前出了第一本書及第一次接受報章訪問,1年前開始於報章雜誌寫專欄,當中於去年8月寫了下面一篇有關億和控股(838)的文章,致使去週被邀出席公司於公佈業績後和一班專欄作家的午餐聚會,當天張傑主席還碰巧全程坐在筆者鄰座,這些這些都算是一個奇遇罷!

而筆者除「投資博客」外,還正式成為了一個「專欄作家」!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億和控股(838)是2010年為投資組合貢獻最多的股票之一,雖然已於$7以上高位沽清存貨,亦想了解未來有否投資價值,及日本大地震對其業務之影響。

億和控股(838)的2010年業績比2009年來過大躍進,營業額及純利分別上升66%和860%,至17元億和3.03 億元,相信很多投資者也知道,不然可按此下載其年報作參考。

公司前一天已和傳媒聚會,所以午膳當天已可於部份傳媒找到有關報導。對著我們一班專欄作家,主席張傑及首席財務官黃海曙可謂有問必答,言談間可看出作為大股東的主席張傑,對公司業務及架講運作甚至技術層面也相當熟悉,亦顯示對追求優異業績的熱誠,這絕對是一間值得投資的公司的基本。

現時,投資者最關心日本大地震對公司業務之影響。目前公司80%以上為日本客戶,70%生意來自這些客戶的辦公室自動化設施,日本地震對客戶採購供應鏈造成影響,故地震所引起的供應鏈中斷短期會阻礙公司的訂單增長,但因客戶於辦公室自動化設施市場有壟斷性地位,當客戶零件問題解決後,未來訂單恢復後將需補回現時的缺口。

筆者當天取得了很多有用資訊,計劃整理後將於傳媒專欄發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億和控股(83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