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12 Apr 2014 - [蜻蜓點水] 沒有喬貝斯啟動的「穿載科技」

根據昨天「香港經濟日報」的報導,最近傳媒提及的Google Glass,原來暫時並非太多人有購買的意慾。市場調研機構Toluna上月進行民調的結果顯示,美國有7成民眾指將不會購買Google Glass,英國、澳洲及新加坡也分別有最少5成民眾作同樣決定。民眾拒買,除因定價過高,也擔心個人資料及行蹤外洩。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另外,有專家則認為裝置太過先進,一般民眾根本不需使用當中的功能。筆者比較看重這點,因價格始終會降,私隱疑慮有時被過份放大,亦可隨推出市場逐步解決。但若Google Glass應用仍停留在小眾玩意,不少應用其實用智能手機可更方便解決的話,那結果將和電子手表一樣,難於如Smartphone及Tablet般普及。

筆者在電子手表推出時,便即時撰文「不需要電子手表」,現時的Google Glass,甚至其他的所謂「穿載科技」,只能引起小部份人的興趣,市場滲透率很難如Smartphone及Tablet般。另外有點大家也忽視,就是非常重視User Experiences的Steve Jobs(喬貝斯)是Smartphone及Tablet的始作佣,沒有喬貝斯啟動的「穿載科技」,明顯缺乏全面考量普羅用戶的需求,拖慢邁向成功的步伐

現時股市充斥著一股穿載科技」概念,大家當心會否變成否泡沫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