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15

1 Oct 2015 - [經濟一週「美股A餐」] Under Armour(UA)高估值背後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前篇文章提到,同是體育用品品牌商,近年漸露頭角,在美國已超越Adidas成為當地銷量二哥的Under Armour(UA),今年股價升幅明顯高於Nike(NKE)。執筆時,集團股價報101.9美元,今年已升50%,近日更未受美股大幅調整影響而創下歷史新高。預期今年和明年市盈率分別高達94倍及72倍,若果放在深圳創業板,應該會被視為泡沫。不過,如Netflix(NFLX)類同,美國品牌的高估值可反映市場對其拓展全球的高增長潛力,而這是中國企業暫時仍缺乏的,誰人現在敢走出來說安踏、匹克及特步的產品將會在全球熱銷!

UA最近期至今年6月的季度業績,收入及毛利按年分別升29%27%,毛利率微跌0.8個百份點至48.4%。純利按年跌16.5%,主因加強投資至折舊大增,若計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則按年升10%,升幅較毛利低,因銷售開支佔收入由去年同期的43.5%升至44.3%,集團正在積極開拓品牌及業務階段,市場接受合理的短期業績調整,反而其國際收入按年升93%至佔整體11%,直銷消費者收入按年升33%至佔整體32%,成了利好因素。最重要的是,集團調高了今年全年收入及盈利預測,公布業績後股價反應正面。

我數月前為了解多些此品牌,特意造訪UA在銅鑼灣較少人流街道的香港唯一分店,店鋪不算大,當天亦有不少顧客,我則買了兩件跑步背心,款式不錯,但價錢非便宜,或許是物以罕為貴,而品牌賣點應在其功能性。當天和店員交談,得悉UA於未來數月將在中環及沙田開店,亦正提供網購服務,相信香港合作夥伴太古集團(17)已為拓展品牌做好準備。

因認識了此品牌,平日也多加留意,看網球比賽除了見到世界第一的祖高域衫上的Uniqlo標誌外,亦留意到英國梅利已得到UA贊助。另外,今年全球熱賣電影Fast & Furious 7中其一要角也經上穿上UA的運動衫,連看「四個小生去旅行」也見謝賢是UA的支持者!體育用品品牌贊助運動員已是不可少的行銷策略,除了從運動員未成名便能看到其潛力的眼光外,運氣其實也很重要,今年UA可謂一不離二,繼加里(Stephen Curry)助勇士球隊拿了NBA總冠軍,大幅提升其運動鞋銷量外,今年才22歲的史比夫(Jordan Spieth),已一鳴驚人贏取高爾夫球四個大賽錦標的兩個,正一同和UA開創「錢」途!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UA)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