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17

16 Sep 2017 - 落後股終見曙光?

------------------------------------------------------------- 
我與Larry Hung成立的「博立資本」,會適時與不同上市公司管理層會面,並分享所得資訊,讓大家可對相關公司了解得更深入,有興趣可按此作參考
-------------------------------------------------------------

過了8月業績高峰期,我9月在此分享了數隻有投資的股票,包括信義玻璃(868)、時捷集團(1184)、東江集團(2283)、中國龍工(3339)及長飛光纖光纜(6869),股價全都有好表現,那麼是否代表我很捧,能夠百發百中?認識我的讀者,應知道我不會吹捧這些,反而買入後股價上升,會歸因於環境使然,而買入後需最後止蝕,會認為自己做的決定不好,因為抱持這種心態,才會繼續追求進步。

上述提到的股票大多是中型股,也有小型股,而正正自9月開始,今年相對恒指落後的中小型股,尤其是小型股,股價終見生氣。現在就讓下列數字說出事實。

[2017年1月至6月]
恒生指數升17.1%
國企指數升10.3%
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升14.3%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升6.7%

[2017年7月]
恒生指數升6.1%
國企指數升4.5%
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升4.8%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升1.3%

[2017年8月]
恒生指數升2.4%
國企指數升4.3%
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升2.5%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升0.7%

[2017年9月上半月]
恒生指數跌0.6%
國企指數跌2.0%
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升3.8%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升4.0%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7月27日行文「追落後或越追越落後」(按此重溫),8月形勢未變,但9月上半月卻有此消彼長之勢,當然恒生指數及國企指數仍可忽然再作反撲,但9月上半月的行情,對分散投資,甚至較多投小型股的投資者,怎也算是一個有希望的現象。再看下列的數字事實

[2017年年初至今]
恒生指數升26.4%
國企指數升17.8%
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升27.5%
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升13.3%

中型股已成功反超恒生指數,小型股剛發力,可多加留意。先前我在所投資組合比重指引訂下指數股60%、中型股20%及小型股20%,最近指數股比重已下降,並嘗試逐步將組合比重指引調整為50%、25%及25%。不過,形勢雖然如此,但不要為追落後而買落後,因見一些今年落後的板塊,仍未見曙光,所以一切仍以選股行先,不會為達比重指引而本末倒置。 市場資金肯分散開去,並不是將主要指數股越買越貴,始終也是好事。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信義玻璃(868)、時捷集團(1184)、東江集團(2283)及中國龍工(3339))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