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17

4 Sep 2017 - 東江集團(2283)是iPhone概念股?

------------------------------------------------------------- 
我與Larry Hung成立的「博立資本」,會適時與不同上市公司管理層會面,並分享所得資訊,讓大家可對相關公司了解得更深入,有興趣可按此作參考
-------------------------------------------------------------

今天,香港經濟日報很貼心,A4版整版分析新iPhone「真」概念股,今天港股弱市下就炒這些,傳媒對股市的影響力,於資金市效率才見明顯。



在下列的股票中,發現了東江集團(2283)的名字,負責零件是耳筒及連接器所需塑膠,結果今天股價也升了7.8%,不過成交仍不算火熱,因為街貨不多,一直有基金求貨,因此大股東在6月配股。當然,街貨不多,股價會較波動,上升易,下跌也易!


東江集團於8月中公布中期業績,我在8月15日已分享業績財務分析摘要(按此重溫),當天也提到業績交到功課,基本符合博立資本於7月上旬與管理層會面時得到的訊息(按此重溫),當時他們也提到蘋果的訂單應該按年按年錄得重大改善

不過,我其實不大認同東江集團是iPhone概念股,因為其客戶過百,比較分散,單一客戶的影響相對不算大。可是,我仍看好東江集團,因其客戶所處行業大多榮景,預期收入及盈利可持續增長,盈利率正擴張,資產負債表及營運活動現金流皆健康,淨現金有增,未見集資需要,肯派息,派息比率持續提升。還有,管理層正有逐步把公司規模做大的目標。

以現價$3.86計,預期今年市盈率11.6倍,假設派息比率和去年相同,預期今年息率4.8%。 參考過去數年,估值市盈率在11至12倍,本應到價,但基於以上各點,而市場正預期每股盈利於未來兩年,每年平均增幅達25%,所以我相信估值市盈率可提升到14至15倍水平,所以雖然我不認為東江集團是iPhone概念股,但也不介意在上月中加注,只是出於最簡單的基本分析。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東江集團(228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