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18

16 Jan 2018 – [中小股] [潛港通] 頤海國際(1579)的基本分析及股票財務評分

(轉載自「博立」:https://beyondredblog.wordpress.com)

上週四對「潛港通」呷哺呷哺(520)作了股票財務評分 ,今天則分析另一間中國火煱店相關企業,也是「潛港通」的頤海國際(1579)。頤海國際的名字或許較陌生,但其同系姊妹公司「海底撈」卻是國內知名的火煱店,去年更進軍香港及台灣,而頤海國際便是為「海底撈」供應火鍋底料及調味品。「海底撈」的服務很具創意,其台灣分店近日容許客人自帶食材不另收費,宣傳效果明顯,最受惠的應是頤海國際,因為客人仍需光顧火鍋底料及調味品。頤海國際也會供應產品給第三方,包括零售,下表近三年相關收入佔比約55%。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另外,下表可見頤海國際近年業績理想,2017年上半年維持高增長,現金循環週期天數低企,營運活動現金流健康,零負債,2016年中上市集資後保持現金約10億元人民幣。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最新精選股票:業績及估值分享]  
日期及時間:2018年2月2日(五) 7:15pm - 9: 15pm
詳情:請按此
----------------------------------------------------------------------
什麼是 「潛港通」?「博立」怎作股票財務評分 ?
每年2月及8月,恒生小型股指數會進行檢討,過往十二個月平均市值達100億港元的上市公司,有機被納入指數及「港股通」名單,我們會將這些潛在「港股通」股票,簡稱為「潛港通」。不過,「港股通」股票並不代表優質,所以我們會進行基本財務分析,以九個條件去評價其財務的優劣,每符合一個條件有一個Y,越多Y越財務的優質。

根據 「博立」股票財務評分,頤海國際是「8Y股」,只欠因只上市年半,未能符合最近三年度,每股派息每年皆有升幅遼條件。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呷哺呷哺(52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