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18 Jan 2018 - 在正常估值區間下仍不有空間的中國金融股

內銀股近日可謂勢如破竹,現價還有上升空間否?

跟據市場最新預期數據,及參考過往數年的正常估值區間,我現時預測下列四間內銀股的今年估值區間高位分別是

建設銀行(939) - $8.17 (現價$8.42)
工商銀行(1398) - $7.18 (現價$7.16)
招商銀行(3968) - $37.8 (現價$36.1)
中國銀行(3988) - $4.28 (現價$4.41)

可見股價平均基本已達標,不過卻不代表股價已沒上升空間。首先,隨著預期經濟增長理想,息差擴大,壞賬減少,現時的市場預期盈利將有被調升空間;另外,過往數年被壓抑的低估值水平亦有機會被市場提高;再者,若果港股投資氣氛持續提升,逐漸變成泡沫,估值還可發展至非理性水平,不過若達此不健康狀況,卻非好事! 

簡單來說,四間內銀股股價到此地步,暫時已介今年高位,但若相信上述首兩點,股價今年仍有上升空間,但已較難預測可升至何水平。當然,若認為上述首兩點不會出現,現價則已差不多。現在而言,我傾向相信第一個情況。

當然,若果仍然有一隻優質中國金融股,現價對我現時預測正常估值區間高位還有一定距離,加上業績持續優異,還有不少催化劑的,大家又會否把握?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最新精選股票:業績及估值分享]
日期及時間:2018年2月2日(五) 7:15pm - 9: 15pm
詳情:請按此
--------------------------------------------------
中國平安(2318)去年股價壓內銀股,今年至今升13.7%,升幅暫時落後上列四間內銀股。不過,我現時預測正常估值區間高位為$108.1,現價則是$92.5,大家可作個參考,自己再作決定。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建設銀行(939)、工商銀行(1398)及中國平安(2318) )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