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20

23 Jun 2020 - 和Hypebeast(150)的最後探戈?!

Hypebeast(150)中原博立成名作之一我們業板開始分享$0.1$0.2開始分享不少認為此公司另一開始分享家未認識其業務開始分享跟進其成長公司透明度仍低時特意股東識其創辦人管理到其新公室參觀及了解業務,介紹更多志同道合的投資者一同見其管理一步一腳印股價去年9$1.9的高峯(以下為Hypebeast(150)過去三年的股價圖,源於「港股360」)遇到不少投資我們介紹Hypebeast給他們認識,有些說因投資在Hypebeast賺了不少錢,有些更對我們有信心,成為資產管理

 
過往數月在不同時間直播訪問有投資Hypebeast因為其股價自去年9月便逐步下跌,我們一直答案股價下跌源出其上半年電商遇對手打價格戰而增長不理想,因此管理組合已減持至很少份額,並待全年業績公布才再作評論。

昨天Hypebeast公布至20203全年今天股價24%$0.9而我們一早已約了包括CFO的管理層於今早見面,以了解業績細節。其實業績很簡單,全年收入及盈利按年微升,和以前大幅增長有差距,上半年業績仍高增長下,下半年業績呈倒退,原因包括大家也知道的香港社會事件及新冠肺炎,其實很多行業也是這樣,所以我們不大明白市場今天負面反應之大,其實亦同樣不大理解股價為何會自今年3月由$0.6彈至$1.2。

公司有兩大業務數碼媒體及電子商務,收入於下半年分別倒退23%及2%。數碼媒體方面包括Hypebeast網站、Hypebeast@不同社交媒體及廣告代理,於年度第四季(即今年首三月),前兩者有正面效應,瀏覽量增加,後者影響較大,實體活動取消或延期,部份轉至電子平台發生,不過反而盈利率較佳,這亦是公司未來方向。另外,公司本身客戶來自服裝、運動及奢侈品,視為Endemic Brand Partners,受疫情影響較大,但開拓了受疫情影響較小的Non-Endemic Brand Partners,包括電玩、科技等。於亞太區的數碼媒體業務,今年首三月影響不少,不過到6月中已有85%復常。


數碼媒體方面主要是經營HBX潮流電商網站,受疫情影響相對較小,因潮流愛好者多留家中仍愛買心頭好,不過仍受主要競爭對手END.及MrPorter等長期價格戰影響,需靠推出獨有的cross-over產品吸客。

我們也查詢了一些業務細節,但是不會在此逐一公開,因非今天分享重點。我們今天主要問了兩條問題,第一是Hypebeast主要是網企,新冠肺炎對未來業務發展是否一個機會?第二是管理層希望公司未來可以做得多大,可否於未來五年也維持每年50%的增長?

管理層認為現在絕對是一個機會,亦有計劃擴充業務,但我們的感覺是不夠進取,好像認為日本及南韓市場是一個機會,雖知道尋找Local Partner的重要性,但我們感覺不到很高的著緊程度;另外,半年前管理層透露有計劃配股集資,但今天再問卻反而未見答案,並有點猶疑,但是現在市場資金期望的增長企業是應該趁市場資金較多而進行集資,利用自身優勢而盡快開拓及搶佔有前景有信心的市場,投入資金增加競爭力而戰勝對手。

為什麼我們管理的組合表現如此亮眼,今天再創歷史新高,因為我們聚焦投資於我們預計未來多年將持續高增長的優秀公司而這些公司都有一個共通點,是需要一個優質、有願景、有野心、進取積極的管理團隊。我們現在會將資金有效率地投資在優秀公司(Great Company),而非只是好公司(Good Company)的水平,而我們認為Hypebeast是在Good和Great之間,這便是我們現在的答案,但是我們仍會密切關注公司,希望其會於可見將來成為Great Company!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及其客戶持有小量Hypebeast(150),並不排除會隨時沽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