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9 May 2006 - 從教訓中學習,重回正軌!

新鴻基地產(16)配股100億,是否大市見頂?在筆者投資10年的印象中,大藍籌配股自然對大市短期帶來壓力,但中線言不代表大市不能再上。如新地於1996年1月曾配股集資40億,大市連跌兩日後,便迅即回升,更大升至1997年下半年才出現股災。筆者不肯定歷史會否重演,但不要認定大藍籌配股便等同牛市結束罷!

以下一則有關長線投資组合中大快活(52)的一則新聞,算是中性,可作參考;筆者密切留意加注大快活(52)的機會

「大快活(52)執行董事吳志強表示,上半年度租金已增加2%,希望下半年度再升1至2%。他指出,每年有三分一店舖須重續租金,部份要加租店舖,加幅介乎15 至25%,預期整體租金增加達6%。大快活4月已在港增設3間分店,計劃下半年再加開10至12間,令分店數目在年底前增至80間。 」

今天以$1.48止蝕沽出新龍國際(529),又清除了上週入貨的一隻淤血。如之前所說,筆者受大市氣氛影響,漸漸變得太急功近利,選股欠缺謹慎,變得短視,走回去年12月輸錢時的炒賣方式,連筆者之前曾鼓吹的「番兜買股」也做得不好。經檢討後筆者得到以下結論

(1) 將投資的股票數目限制在一定範圍,容易管理,並傾向只投資業績理想的優質股
(2) 不因之前累積了一定盈利而放鬆自己,贏了錢不代表輸番少少無所謂,繼續保持審慎態度,维持做止賺/止蝕
(3) 盡量不造短線投資,減少買賣次數,但會维持抽新股

中線投資组合中,前週没有被震走的如金蝶國際(268)、恆安國際(1044)及中國神華(1088)都表現優異,尤以金蝶國際(268)今天大升$0.425並曾觸及目標價$4.2,繼續持有;今天以$2買入貿易通(536),之前曾於此股賺過錢,於$2.2沽出,之後股價回肚,過往兩個月徘徊於$2至$2.1,可蓄勢再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受贷款利率上调影响, 297 因负债率高 近期可能还要跌. 敬请关注.

紅猴 said...

Thanks. I have cut-loss it today.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i also buy jor 536 @2.0
because JPMorgan Chase buy jor... 37M at May 1.

Anonymous said...

50天均线买入297倒是个好想法, 但你止蚀未必是错啊, 正如你说的, 最初的止蚀位定得有点不合适, 只好如此而为之

Anonymous said...

后来不是公布了吗, 297 公司主席连续在2天里3次出货36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