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15 Oct 2006 - 投資除了着重結果,也得注重過程!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投資組合10個月回報終於突破40%,雖大幅跑贏恒指的同期20%升幅,但只能和國企指數的同期升幅看齊,不算特別理想,因為買入恒生H股指數ETF(2828)也可達到同一回報,幹嗎要浪費精神作研究分析?話說回來,投資除了着重結果,也得注重過程,從自我研究分析可增強自己的投資知識和意識,有興趣者更可樂在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從每一個成功及失敗個案中領悟出道理,去幫助未來作出更成功的決定,得到更好的回報。

例如買了一隻股票,跌了10%後止蝕了;有些投資者頭也不回便將套現的資金再買入另一隻股票,只認為自己又一次運氣不好,有些則會反省一下是否買錯了股票,是否再一次被報紙或朋友的所謂貼士騙了,買對的話是否買貴了,下一次不追貨待回肚才買入又如何;長遠來說,勝利將歸於後者!

過往十一年,筆者從投資股票中除鍛鍊了自己的一套投資哲學外,亦大大增強了自己看事物的深度和闊度,能從多個層面去分析企業行為,培養獨立思考,避免人云亦云;另外,筆者亦對各行各業的知識及運作模式加深了解,對自已的工作及處事亦獲益良多!

筆者成功於適當價位買入AAC(2018),現計劃現價買入同類股富士高(927),目標價$3以上;另外,亦對宜進利(304)虎視眈眈,近月中國消費股重拾升軌,靜了一段時間的永恩(210)、恒安國際(1044)、蒙牛(2319)、李寧(2331)等股價屢創新高,預期PE達30高位。宜進利(304)雖有製造手錶部分,但投資者已因其大力發展中國手錶零售而將其當為中國消費股來炒,打個折讓,以預期PE達25來計,股價可達$7.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