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3 Oct 2006 - 上週突破52週新高股票慨談!

筆者於今年3月曾發表"「升破52週新高股」強勢之謎!",造成一定迴響。投資者於市況好用此法投資強勢股及把握市場焦點炒作;但今年中市弱時,因沒有太多「升破52週新高股」出現而未能使用此法,但只是少了一個指標罷,沒有什麼損失;最近市況好轉,此法又可大派用場!

(有興趣重温"「升破52週新高股」強勢之謎!",可按此)

(有興趣重温"「升破52週新高股」強勢之謎!(續編)",可按此)

縱觀上週,突破52週新高股票也不少,筆者就在此慨談一番

中海發展(1138)
主營業務為海洋貨物運輸,但先前因航運業低潮而下挫至差不多$5,現價$7.6,會否代表航運股低潮已過?大家可開始留意中國遠洋(1919)、東方海外(316)等

華潤電力(836)
為一眾中國電力股率先升破52週新高,中國電力股最近因石油煤炭下跌而交惠,規模更大的華能國際(902)及大唐國際(991)最近股價雖亦上升,但還未升破52週新高,應還有不少水位;不過上週有些投資銀行減持不少中國電力股,短線小心!

香格里拉(69)
香港上市唯一亞太中國純酒店股,筆者曾考慮於年中以$14-$15買入,因預期PE達26而嫌貴放棄;現價$17.64,PE達32,再一次引證獨一無二這慨念很值錢,不然富士康(2038)的股票也不會升過不停!

玖龍紙業(2689)
優異業績公佈後急升稍歇,現價$8.68,筆者估計最樂觀值$12!

宜進利(304)
變身中國名錶零售商,預期PE18;新宇亨得利(3389)PE已達30以上,若宜進利(304)預期PE見25,股價可見$7.6,可留意

天鷹電腦(1129)
沒有什麼消息慨念,但最近升了很多;筆者年初從朋友得知有投資者入股,或有動作,但信心不大,玩票性質於$0.13買入30,000股,成本$3,900,若有炒作因貨源歸邊,可以炒到很高,若升到$1.3便可變成$39,000;可惜後來跌破$0.1,筆者惟有止蝕,蝕$1,000;更可惜是上月急升,現報$0.3,若真的升至$1.3將非常可惜......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請問金界抽唔抽得過?

Anonymous said...

請問版主,玖紙估值為何值HK$12?

Anonymous said...

請問版主, stock 78 is valued to buy?

Anonymous said...

0023 東亞銀行近排都連日破頂?
大人有何看法?

紅猴 said...

sai

金界尚待研究!看似不突出,有很多未收賬,要再看看這幾天市場評價。

fans

已在4 Oct的Blog答了你關於2689的問題。

john

78未來幾年預期業績平穩,現價PE10屬合理水平;主要慨念是富豪海灣及分拆酒店REIT。$0.6至$0.7為合理水平,有可炒慨念,但要待大户炒上。

byleung

筆者以往不喜歡23,因其本港業績普通,但不可否認其中國業務發展理想,於本地銀行無出其右,筆者亦對其改觀。本地銀行正常PE15,23可有估值PE18。

樂觀估計以其預期2007每股盈利$2.27,估值可達$40,現價算合理水平。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