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19 Oct 2006 - 一篇值得參考的訪問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筆者最近相繼錯失了買入光大控股(165)及中國糧油(506)的機會,等等等只因信心不大,結果兩位都突然公佈好消息而單日上升15%至20%。光大控股(165)及中國糧油(506)都是成交大的熱炒股,其實兩單好消息市傳已久,但公佈後仍能大幅上升,香港的股票市場又怎能稱為有效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本週閱報有一篇訪問,一些內容值得參考,現節錄如下

投資市場有句名言,超過90%的投資者都是輸錢,可見能夠拋開世俗眼光才能賺錢!

當大部人想法一致時,那個想法就是錯的!

市場看得太淡太保守,現時與90年代中期相似,但環球整體經濟卻好得多!

成功必須有遠見,每天跟着市場改變的投資者終會輸錢!

自己的知識一定要高才可不依賴別人的資訊!

市場癲上,就沽貨;市場癲落,就入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Stock picking is not an easy task. How do you choose the stocks you monitor in order to seize the opportunity in the rise of a particular stock or industry given a certain market condition?

紅猴 said...

wil,

Just discovered your post. Will reply you later.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