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20 Mar 2007 - 久違了的「任天堂」(續篇)!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據任天堂公司統計,至2006年底,日本市場總計出貨1,440萬部NDS,幾乎是PSP的三倍。PSP與DS於2004年12月同步在日本市場開賣。

而Wii及PS3兩者均於去年11月推出,但據東京研究機構Enterbrain公司估計,至2月25日止,PS3賣出逾70萬台,Wii賣出169萬台,是PS3的兩倍多。

在其本土市場,任天堂的優勢更為明顯,Wii占市場銷量的68%,而PS3占25%,Xbox 360則為7%。

今年2月的數據又怎樣,根據獨立機構NPD Group統計,Wii 在美國售出335,000部,被搶購一空;銷售量唯一高設Wii的是NDS,售出485,000部;任天堂佔據了54%的市場份額。

硬件及軟件都大受歡迎,未來除需要創作更多遊戲以帶動軟硬件銷售外,任天堂於Wii遊戲機廣受歡迎的虛擬角色創造功能「Mii」,將擴大社群功能,讓玩家比賽這些自創虛擬角色的受歡迎程度。Mii是Wii遊戲機玩家創作3D虛擬角色的功能,玩家可從一系列的外貌特徵中選擇,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角色。

任天堂的Wii被廣泛看好,預計其在2007年和2008年的銷量將超出Xbox 360和PS3,這是半年前很少人能估計得到的。

說易當然行難,但「慨念」就在此,成功捉到慨念,回報會很可觀,想像一下大家若能1995年便買入地產股、1999年初便買入科網股、2004年便買入國企股、……。怎樣才可捉到慨念,這已到了不只是投資炒賣這範疇,我們還要投資更多時間留意商業新聞,睇商業雜誌,睇商業書籍,致使自己能充滿商業頭腦,發掘潛力被低估的企業。

任天堂的故事再一次演譯了「爛船都有三分釘」、「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等諺語的現實版。香港近年最經典的例子要算是偉易達(303),可看看下圖其10年走勢國。不妨留意一下一些已上市多年已受考驗並質素良好但因一時失誤而被遺忘的股票,或許會有意外驚喜。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說回任天堂,現股價水平可否接受?(待續)

投資組合今天買了工商銀行(1398)及周生生(11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