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22 Mar 2007 - 尚待突破50天平均線;精選文章重温(「投資理念篇」(一))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恒指及國指持續上升,拋離20天平均線,進逼50天平均線,國指的10天平均線更升穿20天平均線少許,入市訊號初現,保守的可待數天後確認才入貨,但事實上今天成交已大幅增加,據筆者非正式調查,不少投資者今天又重投股市炒作。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其實筆者已一早偷步逐批逐批入貨,先買長線投資,大市有上升勢頭開始加大風險,買入中線投資;今天筆者買入大新銀行(2356)及中國建築(3311),已用上本金三分之二,計及已套利資金,亦用上了45%。大市一日未破50天平均線,筆者還未放心,不要被氣氛沖昏頭腦,不排除短期還是上落市;不過一旦升破50天平均線並得到確認,筆者便會大舉進攻!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紅猴股評」精選文章回顧

繼「談大市篇」、「談行業及股票篇」及「抽新股篇」,現呈上「投資理念篇」(一),隨後還有「談其他投資機會篇」等。

24 Feb 2007 - 廣化還是深化?
13 Feb 2007 - 套利交易及壞消息
16 Jan 2007 - 你操控股票買賣,還是股票買賣在操控你?
19 Nov 2006 - 基金大户及小投資者的「理性」及「人性」
15 Oct 2006 - 投資除了着重結果,也得注重過程!
2 Oct 2006 - 人棄我取?股價越跌,風險越細?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l written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