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3 Mar 2007 - 持盈保泰,沽貨為主;建議一些學習投資的書籍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星期四晚回家,新聞報導因日元急升,Carrytrade拆倉使美股持續大跌,雖然最後因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良好致使跌幅收窄不少,但筆者心中已響起很久没有的警號,並有點心緒不靈;筆者投資很着重悠然自得,大市雖不可能受我輩小投資者控制,但筆者很重視能否控制自己的投資組合;既然心緒不靈,不能悠然自得,唯一方法是將投資組合再減磅,所以決心於週五付諸行動。週五開市向好,可幸筆者決心没有減退,下列6隻股票雖高於止賺止蝕價,但都已於上午全面沽出,只虧損$500。其他股票亦大多接近止賺止蝕價,除非大市反彈,否則預期應會被相繼沽出,而所剩餘貨多為先前購入,應可為投資組合帶來不錯利潤。

震雄集團(57) 4,000股 Buy@$5.03 Sell@$5.48
偉易達(303) 500股 Buy@$50.95 Sell@51.5
中國燃氣(384) 10,000股 Buy@$1.86 Sell$1.72
創科實業(669) 1,500股 Buy@$12.22 Sell$10.62
哈爾濱動力(1133) 2,000股 Buy@$8.54 Sell$9.64
湖南有色(2626) 4,000股 Buy@$5.2 Sell$4.96

另外,筆者没有表列的高風險投資亦於去週持續減持,週五上午全面清貨,避過了下午的細價股小股災,埋單計數仍有微利。還記得筆者於週二股評的提點嗎?

「作為投資者,就算已投資了在三四五線細價股上,股價大升開心之餘,亦千萬不可將戒備降低;記着每隻股票也有既定策略,設定止賺止蝕位(可考慮15%)並嚴格執行,就算沽錯也不要後悔,不要因而將戒備降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有問筆者建議一些書本以學習投資,下列書籍可作大家參考

初階

股壇解碼器 (et press)
速戰速贏(et press)
Warren Buffett Way
Securities Analysis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進階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投資數據Bible
Hot Commodities
Selecting Winning Stocks Us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Wall Street Meat (For Interest Only)
Value Investing: From Graham to Buffett and Beyond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簡兄, 短長線還會止賺蝕嗎? 若不, 現有的投資組合是否代表精英之中的精英?

Anonymous said...

簡兄,

本人亦持有不少三四線股票﹐也不知道算幸是不幸﹐沒有在早上離場﹐但亦能在下午沽貨離場。

雖然我也知道股市非我們所能預料﹐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市應該就不會如此就下滑。不如簡兄跟我們討論一下如何在股市大跌後再次入市﹖

先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作為投資者,就算已投資了在三四五線細價股上,股價大升開心之餘,亦千萬不可將戒備降低;記着每隻股票也有既定策略,設定止賺止蝕位(可考慮15%)並嚴格執行,就算沽錯也不要後悔,不要因而將戒備降低。」

知易難行. 仲係有不少三四線股仔。希望下星期可以唔好跌太多喇。睇簡兄你不停減持﹐都幾心驚... 連好友們都不停叫我沽貨...

希望大家好運喇....

(不過也謝謝簡兄以上的提醒)

紅猴 said...

Eric,

如股評所說,筆者會按計劃止賺止蝕,形勢不對有可能會於止賺止蝕價上沽出

投資組合的現有股票除了667及1149外都是筆者較為喜歡及相對其他股票較強,算是較為可敢,但仍會嚴守止賺止蝕。

Hin,

暫時看法大市或需休息,並慢慢調整,當中會有小反彈;試試看看恒指圖,去年12月頭半月築了一個支持,大慨18,650。恒指又15,200升至21,000,回調38.2%見18,780,可待恒指跌至此區嘗試吸納。

但筆者看市不算太準(其實除陸東外有誰經常看得準?!),以上只是暫時的看法,會隨大市變化作更改,若你覺得筆者意見有價值可留意本股評。

阿軒,

其實怎會知易難行,你只是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恐防沽出後反彈後悔;執行止賺止蝕,沽出後反彈是必經階段,事後可檢討訂止賺止蝕位有否改進,而不是放棄此策畧!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簡兄,

關於博智國際(1149),
記得大約半年前,閣下已經有留意了,是否?
可以說說對它的看法和分析嗎
希望可以偷師一下分析方法,謝了
最想知道的是,如何評估一只股票的預期市盈率?

B/S Sheet裡,
CA-CL後流動約有200M,加上FA的90M
現在市值不過是480M
是否可這樣看,我們是以200M的價錢購入一盤90M的生意?

至於P&L,
Q4想成大約是90~100M,増長33~40%,是否可以?
在大容量&健康產品的發展,好像很不錯,而且新生產線還有剩餘,有沒有什麼隱憂是應該注意的?

"在合理的P/E時引刀一快,把之後的留給別人就好,再尋找下位。 只是,該如何評估?"
最要緊的,是簡兄你會怎樣決定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