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20 Nov 2008 - 2003年的「參考價」!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83%

11月14日股評「「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不重風險管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11日股評「「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不重心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9日股評「鑑古知今!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今天大市又趨向試新低,使筆者有衝動看看「紅猴股票估值」(按此)內有什麼股票收低於或趨向「安全買入價」。筆者從中搜羅了下面的股票,並列出2003年時按股息和拆細作調整後最低收市價,看看有什麼啟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紅猴長線安全買入價只供參考,並會隨市况變動於「紅猴股票估值」作修改,買入價安全與否見人見智!)

有些股票向下追近甚至低於2003年時按股息和拆細作調整後最低收市價,但有些現價卻仍大幅高於當年的「沙士價」,原因有很多,包括當時公司真正價值未被發掘,2003年後公司透過收購合併壯大、公司經重組後得到認同、行業周期的轉變等。

另外,筆者又發覺有些股票的股價雖比高位已跌了不少,但以2008年PE計算仍相對高企!這些公司所屬行業不受經濟紙低落影響、這些公司明年仍預期錄得高增長,PE會大幅下降、這些公司的基金股東很強,不易沽貨……有趣的是,筆者留意到於自去年高位後的幾次跌浪中,股價曾經還算堅挺的,最終亦相繼倒下,這種環境下,真能獨善其身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筆者先前提及計劃於恒指16,500減持部份股票,隨着恒指掉頭向下,這個水位變得越來越遠!為達到增加現金以平衡風險並留更多彈藥於有機見到的更低位入貨的目的,昨天便以$1.61沽出仍強勢的佐丹奴(709),買入時和現時恒指水位差不多,但現仍升值69%,套利$13,200。佐丹奴(709)去年EPS為$0.2,今天預期EPS為$0.25,但不知能否達到,下年EPS有機跌至$0.2下,假設PE9,預期股價$1.8下。

沽出佐丹奴(709),以現值計投資組合現金比重為45%,但息率由3.4%跌至3%,持有股票的成本相對恒指由18,800升至19,4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你好,
已買了你的書,正在慢慢閱讀...
想問問你持有股票的成本怎算出來?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i am big supporter of you. but how will you decide to re-enter the market again?

紅猴 said...

Comacwool,

再次多謝你的支持!

筆者每次作買賣,都會於Blog上update,有些買入價顯示一次性買入,有些則為兩次或以上買入價的平均。

Redmonkey

紅猴 said...

這個經濟局勢變化多端,很難現在決定何時再買貨,暫時會期待恒指有否機會見10,000,那時會考慮!

有興趣知道筆者最新投資取向,請繼續留意此Blog!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