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6 Nov 2008 - 過去一週對股市的心路歷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93%

10月25日股評「A君和B君的故事!大家知道熊市時買貨的困難嗎?」(按此)

11月1日股評「十萬個為什麼?」(按此)

自上週二低吸(以這次跌浪計,長線是高是低還未知曉)數隻股票後,已沒有再做買賣,其後大市升升升,筆者卻磋度着10月26日的股評

「恒指預期2008年每股盈利為$1,500,恒指現報12,618,預期2008年PE8.4。按以往經驗,熊市PE低見8,最差甚至見6。低PE年代下,假設恒指PE徘徊8至12間,又假設預期2009年每股盈利下跌10%,預期恒指會於10,800至16,200浮游;若假設預期2009年每股盈利下跌20%,預期恒指會於9,600至14,400浮游。」

大市升升升,氣氛會使投資者放鬆戒備,以為最差的情况已於上週一出現,什麼壞消息出現股市不跌反升代表大市見底的言論又浮現,但全球的共識不是說全球經濟下滑才開始不久,還要用很長的時間才能復甦嗎?假設股市走前經濟6至9個月,是否代表6至9個月後便雨過天清?現在武斷言之尚早!

筆者先前亦提及,假設金融危機最差的情况真的過去了,長線來說股市仍取決於經濟以至投資市場資金多少及信心!所以筆者仍謹記上列10月26日的股評。

大市升升升,筆者不是考慮加貨,反而從前天開始思考應否於恒指升至16,000時減持以現值計十數萬的股票,使筆者長線持有其他股票更覺心安,但沒有積極繼續深化這個想法,亦因工作關係未有時間認真研究,而恒指於昨天曾升破15,000後,今天低收13,790!

今天電視廣播(511)逆市大升,不知是否又有收購消息,長線來說,這些一兩天的短線走勢意義不大,但卻使筆者反思下次再有機會低吸時,是否應該買多些非金融股,以平衡一下投資組合的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紅猴 said...

魔術師楊威利

你要筆者將有關某個出位Blogger的秘聞post出來,筆者恕難從命。

筆者不是支持這個出位Blogger,還對某些蠢傳媒的愚行深表憤慨,但是筆者仍建議做好自己個Blog為先,不想落入爭拗中。

有意見不如直接向有關蠢傳媒直接反映來得實際,若有關蠢傳媒仍是那樣主觀,相信自己的眼光便由他們罷,過往經驗,傳媒亦有很多錯誤判斷!

望明白!謝謝!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 gentleman. keep it up!!

PIGREDLAU said...

我明白你難處 我目的都係想你睇多過你果blog d人睇 敬重加尊重你

亦都慶幸你明白 在下都唔會再打攪你

恭喜你真正做出 有料既財經blog 加油

Anonymous said...

Dear 紅猴,

我係你既忠實讀者, 你分析得很中肯, 有自己既獨特見解, 好多謝你呢幾年係財經blog作出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