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27 Aug 2010 - 公佈業績期,很亂!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200個Fans),Twitter(超過86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有些投資者喜歡炒業績,但其實大多有贏有輸,就算能預測到業績優於預期事先買定又如何?因為市場的回應,大家是無法估算的!

筆者最近嘗試跟看中期業績公佈,不要說越出越多,多到不知點跟,最大問題還是無路可捉!當業績優於預期,公佈後應被炒上,結果股價一些向上,一些向下,向下的究竟是獲利回肚,又還是市場知道有潛在風險,筆者便承擔了南車時代電氣(3898)的風險,但因不想再擔多一隻,今天便以$5.25沽出第一拖拉機(38),蝕$1,860。

周生生(116)公佈中期業績,盈利升23%,看似不差,但又怎知市場期望是否奇高,今天被大幅洗倉,下跌14.6%!講真,筆者覺得這次公佈業績期,股價升跌特別亂,相信有心大户炒過不亦樂乎,會否一山還有一山高,誰勝誰負,則是後話!

這個星期,不少二三線股不是陰跌,便是被勁沽,代表大市行將跌完,還是其他,通常事後才一清二楚,馬後炮肆虐!

投資組合亦順勢被所持二三線股拖低回報!今天亦以$4.92再沽中國自動化(569),蝕$1,998。另外,以$0.85買入30,000股中國澱粉(3838),索羅斯及Blackstone相繼買入!研究完億和控股(838),基本因素良好,還有上升空間,以$4.05加注8,000股。

先前數星期很順,這星期很不順,投資就是這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0

7 comments:

Enigma said...

紅猴你覺得(838億和)同(300昆明機床)兩間, 哪間值得入?

紅猴 said...

Enigma,

838. Due to transparency!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我留意到#300最近有兩個消息 :

1) Hamon Investment Group 八月中增持左177.2萬股至5.46%。

2) 昆明機床近日獲得進軍歐盟市場的“通行証”(國際認証機搆簽發的CE認証証書), 商品在歐盟成員國范圍內的可自由流通

Unknown said...

想問 653卓悅

派中期股4.5仙,以及特別息1.2仙,另1送1紅股。

是不是好事, 和可否加注

紅猴 said...

178及653的派息比率都達100%,今年沒什麼特別,但653的1送1紅股最無謂,因紅股除淨至派發期間會被鎖死,減低靈活性。

現價可否再追貨?178及653預期PE相若,寧買178。但如題,短期股價走勢太亂,小心!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838 was investigated by another blogger. please take a look.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0/08/0838.html

RC

紅猴 said...

RC

Thanks. It is a good analysis.

I agree that my investment in 838 is still a bit speculative. We have to monitor it closely. Long-term investment or not must depend on its forthcoming performanc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