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29 Aug 2010 - 投資組合檢討及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200個Fans),Twitter(超過86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投資組合持股比率為70%,算是比較穩妥的風險水平,進可攻退可守。

中長線投資上週作出減持後,佔投資組合52%,除非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否則暫時應不會再減持。於金融海嘯最惡劣時,這類較低風險股票仍佔投資組合市值的50%,因當對大市看不通透,仍需持有一定水平的優質股,收息之餘,就算錯誤預測跌市,仍能有貨把握升浪!雖然大市今年暫仍上上落落,表現不濟,但不少可信賴的分析家仍期望今年第四季向上突破,筆者亦有所冀望。

中線投資佔投資組合18%,有些傾向持有耐些,如周生生(116)、莎莎國際(178)、神冠控股(829)及中國南車(1766),但無論買時計劃持長或持短,走勢不對路便隨時沽出,先前如中國自動化(569),筆者見中期業績毛利率下跌,本想沽出,但見剛增持好像「自打嘴巴」,結果猶疑下延至週四五跌至低位才沽,自然蝕多了,所以雖然週五才增持的億和控股(838),若見形勢不對,仍會快速減持。

這種「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以控制風險的投資二三線股的靈活方法,筆者一直沿用至今,亦成功為投資組合避過股災及錄得不錯回報,原因是小投資者比大户的資訊有落差,需要面對現實,發現錯便要認,止賺或止蝕,當然有時會錯,亦只是賺少了或蝕了不應蝕的錢,若方向正確,便嘗試盡享升幅。

現時中線投資的最大風險是持有數隻相對高位買入的股票,如通天酒業(389)、I.T.(999)及南車時代電氣(3898)。筆者雖然看好週五加注的億和控股(838),但當然仍因資訊上的落差,對其好前景仍應有懷疑態度,有個Blogger對此股的分析不錯,大家可按此參考。

筆者會致力於9月鑽研一種比較穩定的投資方法,帶有「可跟性」,不快買快賣,將投資組合走向基金投資模式,能否達標,還是時間問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