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22 Dec 2010 - 股價不斷上升,公司業務必定前途似錦?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7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筆者於$3.33及$3.89分段買入達進精電(515),平均買入價$3.57,現價$3.95,暫時升值11%。

達進精電(515)股價今年大幅上升,主要靠轉型LED燈下游業務,入圍中國政府LED應用示範工程招標,接了數個城市的LED街燈工程,有「十二五」推動節能減排慨念,亦有實質生意,市場資金樂於炒作,實際業務是否真的這麼好景?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月初曾於傳媒發表有關LED照明節能減排背後的文章,當中提及LED照明產業之上中下游

「在LED照明產業中,可分上中下游,上游包括襯底、外延片和芯片製造,屬於技術和直接密集型產業,目前主要被美國、歐洲、日本、南韓及台灣企業所壟斷。中游包括器件和模塊封裝,下游則包括各種LED照明應用,如燈具製造和控制系統等,技術難度相對較低。來自中國照明協會的數據顯示,在LED產業鏈中,上游外延片和芯片佔了70%的利潤,而LED封裝和應用則只佔上30%。」

今天閱報,正積極發展LED燈業務的曼佳美項目工程銷售經理關仲文提到

「LED燈暫時在馬路和街燈的應用有限,因為以照明效能來計,其光綫仍不足以應付路面需求,加上具質素的產品成本高,有意採用LED的公司,都會以逐步試用作開端,而非一次性更換所有舊式照明系統。」

LED走勢在內地卻十分凌厲,未入「廳堂」已跑出「社區」,在上海世博「擔大旗」,用於周邊商廈或住宅外牆,甚至架空馬路及天橋等,一入夜就變得色彩繽紛。香港看似「落後」,實質不然。關仲文指:「目前還未有國家生產標準,造成產品質素參差不齊且價格懸殊,走勢凌厲只因廠商看準LED產值不斷上升而想分一杯羹。」


達進精電(515)股價不斷上升,公司業務是否前途似錦?短線來說,關係着實不大,公司業務只需「疑似」前途似錦,便在市場有炒作空間,像昨天提及的中國智能交通(1900)亦如是,若前途似錦仍停留在「疑似」階段,當然風險較大,便如昨天所說,以止賺止蝕控制風險。但中長期下來,「疑似」空間便越來越少,正常來說,業績一出,真相便可大露!

另一方面,11月全國棉花平均進口價格繼續大幅上漲,環比上漲10.6%。筆者見魏橋紡織(2698)昨天大升而天虹紡織(2678)未動,今天便以$5.9買入天虹紡織(2678)。中國棉花價格指數年初每噸約14,900元人民幣,隨後持續增加至9月中18,000多元人民幣,9月中後,棉花價格飈升至近日約27,000元人民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