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6 Dec 2010 - 從「物聯網」到「車聯網」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900個Fans),Twitter(超過93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港元先升後跌,恒指緊隨變化。恒指連續兩天先升後跌成交縮,上升乏力,若港元未能轉強,有機再下試22,750,再往下跌的話,市場擔心的頭肩頂形勢現,當心跌幅不少,現時需摸着石頭過河。

今天以$6.61加注4,000股信義玻璃(868)及5,000股中國聯塑(2128),因兩者股價皆比筆者估值仍有水位,尤以後者除有市場熱炒的新材料慨念,上週胡錦濤在政治局會議上,重申提到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住建部計劃 2011年建設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務上調至 1000萬套,較今年 580萬套的建設規劃翻一番,達全國房地產投資規模 20%,總投資 1.3萬億元人民幣,意味保障房建設黃金期即將來臨。這除意味中國建築(3311)及一眾水泥股受惠外,以供應塑膠水管為主業的中國聯塑(2128)亦能得益。

在高風險投資上,筆者亦小注買入彩虹電子(438)及中國安芯(1149)。

「車聯網」將是中央首個落實推動「物聯網」的試點例子。筆者今天於傳媒發表了有關「車聯網」的文章,提及

於10月舉行的中國國際物聯網大會上,汽車移動物聯網(即車聯網)項目被列為重要專業項目,相關內容亦已上報國務院,初期撥款或可達百億元,並預期2020年可控車輛數目達2億......物聯網及車聯網的相關產業股票於今年在中國股市已先後掀起炒作熱潮,但此風氣還未蔓延到香港,或許反而為香港投資者帶來機會。事實上,於香港上市的相關股票着實亦不多,有機受惠的可包括整體及專業智能交通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智能交通(1900)、無線數據通訊應用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全通(633)、無線短距離芯片及解決方案供應商恒芯中國(8046)及安防預警系統綜合解決方案供應商中國安芯(1149)等。

除了「物聯網」外,中國安芯(1149)亦是「車聯網」發展的受惠者,其管理層稱:「中國安芯研發的安全生產應急救援指揮調度預警系統已進入市場銷售的快速增長階段,並已成功地在全國部分省市進行了銷售和工程安裝。其中煤礦智能安全監控業務業績不俗,已經佔領國內40%的市場份額。」另外,其「關聯企業安軒投資集團的「汽車身份證」(即基於無線傳感網絡的車輛身份自動識別系統)也已經在試點測試成功。該系統能解決現在機動車非停車狀態下的自動監測和管理難題,減少公安、交通、稅務等部門的出勤執法次數,從而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執法力度和效果,市場前景看好。」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