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12 Apr 2012 - 從最新銀根狀況談大市


紅猴投資博客讀者分享會 (尚餘少量名額)

今次再舉辦「讀者分享會」,暫訂的流程如下

分享投資心得及投資組合操作
-  簡述最新投資環境及業績公佈期後的投資取向
-  推介選取股票
-  答問題 (拍檔陳建良參與此環節)

日期: 4月18日(下週三)
時間:6:30pm - 8:00pm (如因不少報名者因工作關係未到,或待至6:45pm才開始)
地點:中環置地廣場

多謝支持,現尚餘少量名額,先報名先得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方法。 

見微知勢市場資金將聚焦優質企業

筆者今天的文章以此為題,提及於近期偏弱市况及民企風暴應如何自處,並推介了一隻股票,亦預告下週一將推介的另一隻股票,兩隻今天分別大升了3.7%及4.5% 

若要參閱全文及其他文章,以及問筆者和陳建良有關股市及個股的問題,請按此申請相關服務,多謝支持!

現鼓勵所有
「紅猴股評」讀者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近800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從最新銀根狀況談大市

西班牙財政危機暫時因歐央行暗示恢復買歐豬債而暫未能繼續發酵,TED Spread仍在0.39至0.4水平徘徊了兩個月,但需開始留意兩輪LTRO的後遺症。

因QE3暫又降溫,美匯指數拒絕再跌並曾升回80水平,暫徘徊於79至80間,加上美國10年期債息跌回2.0水平,部份資金暫離股市等風險投資。

港元兌美元雖拒絕再跌,但仍於相對低位徘徊,資金流入流出暫沒方向。

兩星期以下SHIBOR有所回升,但仍處低位;兩星期以上SHIBOR則仍處近期低位,國內銀根非差

中國A股於低位拒絕受外圍影響,並現強勢,支撑了港股,如昨天及前天所述,恒指及國指未正式跌破下降軌,加上上述最新銀根狀況,大市仍處上下徘徊之局。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8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筆者為持牌人士,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