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14

2 May 2014 - 值得留意的新聞

(下列新聞節錄自信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求是》雜誌發表題為〈關於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若干問題〉署名文章。他於文中再度強調改革的重要性,簡政放權,激發市場活力,是實現去年經濟穩中向好的關鍵一招。如果不用改革的辦法,而是採用短期刺激政策,不僅去年的結果可能會大不一樣,而今後的日子也許會更難過。

李克強在文中又闡述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五項重點,包括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場體系、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和注重依靠改革推進結構調整。

他又表示,今後要繼續推進稅制改革,當前稅改重點是擴大營業稅改增值稅,並於2015年基本實現營改增全覆蓋。同時推進消費稅、資源稅改革等。另外,下一步要研究擴大自貿區試點,具備條件的地方可以納入試點範圍。

李克強提到農村金融和中小金融機構發展相對滯後,金融體系對實體經濟和民生改善支援不夠等問題。今年金融改革的3項重點,包括放寬市場的准入、推進利率市場化,以及建立存款保險制度。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