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22 May 2014 - 值得留意的新聞

(下列新聞節錄自信報)

首批80基建項目供民資參與
內地正進一步推動民間資本投資領域至大型基建項目,發改委公布首批80個向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資本開放的投資示範項目清單,涉及鐵路等大型交通基礎設施、信息基礎設施、清潔能源工程、油氣管網及儲氣設施,以及煤化工及石化產業基地共5大領域,鼓勵及吸引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資本,以合資、獨資、特許經營等方式,參與建設及營運首批80個項目。


國務院加速推重大水利建設
國務院會議表示,在繼續抓好中小型水利設施建設的同時,集中力量有序推進一批全局性、戰略性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特別是在中西部嚴重缺水地區,建設一批重大調水和飲水安全工程、大型水庫和節水灌溉骨幹渠網。會議亦確定,在今明年和「十三五(2016-2020年)」期間,分步建設納入規劃的172項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後,將實現新增年供水能力800億立方米,和農業節水能力260億立方米,增加灌溉面積7800多萬畝。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