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28 Jan 2016 - [業績公布] 為何維達國際(3331)業績公布後股價大跌?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維達國際(3331)今天開市前公布至去年12月全年業績股價今天曾最多大跌8.9%,收市跌5.8%。收入按年升21%,但純利按年跌47%,主因如業績公布提及「本集團大部分交易以人民幣計值及結算,而大部分借貸及應付賬項均以港元及美元計值,因此人民幣貶值對本集團造成外匯交易損失,影響盈利表現

若如集團解釋般撇除其他收益淨額及外匯交易損失淨額後,盈利仍有增長,以除稅前純利看,按年升7%,但上半年按年升38%,下半年按年跌20%。不過,留意業績公布提及年內,本集團逐步調高人民幣借貸比例,以減低外匯交易風險

若沒有作過度對沖,外匯交易盈利或損失可算是經營業務面對的的正常風險,若只撇除其他收益淨額計,全年除稅前純利還是按年倒退23%。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港企專門店 (按此)
香港八十前 (按此)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摘要大公開 (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