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6

8 Jan 2016 - [香港八十前] 白花油(239)可否成為下一間維他奶?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白花油(239)(公司網址)現價$4.0,現時市值約12.5億港元(「香港八十前」成員),主要業務為生產及銷售「和興」品牌產品,相信對香港人來說,和維他奶(345)基本上皆是無一不識的品牌,還自少已經常接觸到

維他奶近日股價強勢,白花油的投資機會又怎樣?不過,兩者非同業,營運規模也相差很多,不能直接比較。白花油至去年6月中期業績表面不理想,但若撇除物業及財資投資的非經常性項,盈利按年仍是上升,但升幅已放緩不少

另外,維他奶中國業務正起飛,白花油中國業務卻連續數年錄得輕微虧損,集團正對中國業務銷售進行重組,相信可比過往理想,但應需時才對整體業務有顯著影響。於中期業績,香港業務的收入及溢利佔比分別達68%及74%。留意管理層曾表示國內遊客減少到港將對香港業務有影響。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港企專門店 (按此)
香港八十前 (按此)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摘要大公開 (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