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17

19 Nov 2017 - 還有那些強勢板塊及股票

是月少了分享,一來是先前辛苦一輪後有點惰性,仍聚焦在股票組合管理工作上,分析研究後則傾向作息一下,所以較少出文;二來是近日的業績公布似乎較為平淡,未見驚喜。

說到分析研究,其實我一直留意很多上市公司,「很多」的定義是以那些有基本質素的賺錢公司論,若果包括其他的低質上市公司,便不可以用「很多」來形容。恒指仍在近十年高位,今年升市較集中已成市場共識,不過近日資金似乎更形集中,部份先前股價強勢也由強轉弱,部份股價則比先前更強,即是越分散便越難跑贏大市,較集中投資的又要選中騰訊(700)及中國平安(2318)等強中之強,不然組合便會逆水行舟! 

我今天便審視一下我有留意的上市公司,看看那些板塊/公司持續強勢(以近半年持續守穩50天平均線作準則),那些卻已由強變弱,再嘗試找些共通點,以估算一下市場的想法正往那個方向轉變,現先分享一下觀察後的發現,若有漏網之魚,請指點見諒。 我會就著今天成果作歸納分析,若理出頭緒,再作分享。

[板塊大部份主要公司股價持續強勢]
- 國內保險,包括中國平安(2318)
- 國內通訊設備,包括中興通訊(763)、長飛光纖光纜(6869)
- 國內燃氣,包括中國燃氣(384)、新奧燃氣(2688)
- 國內乘用車製造,包括吉利汽車(175)、廣汽集團(2238)
- 國內乘用車代理,包括正通汽車(1728)
- 國內藥品製造,包括石藥集團(1093)、中國生物製藥(1177)、麗珠醫藥(1513)三生製藥 (1530)、石四藥集團(2005)、復星醫藥(2196) 
- 國內藥物研發服務,包括金斯瑞(1548)、藥明生物(2269)
- 國內水泥製造,包括安徽海螺(914)、華潤水泥(1313)、中材股份(1893)、中國建材(3323) 
- 國內教育 新高教集團(2001)、睿見教育(6068)、宇華教育(6169) 
- 智能產品零件,包括瑞聲科技(2018)、舜宇光學(2382) 

[板塊小部份公司股價維持強勢,其他已由強變弱] 
- 國內銀行 
- 澳門賭業 
- 石油金屬
--------------------------------------------------------------------------------
[紅猴 x Larry x Homeblogger] 「港股致勝攻略班,最新季度績優股票分享]
*** 精讀班後之深造課程***
連續多次合作,11月30日載譽重來,參與者可學懂怎樣找尋投資機會,作出正確決定,並以最新個案剖析,欲報名請從速,了解請即按此

---------------------------------------------------------------------------------
[公司本身(非於持續強勢板塊內)股價持續強勢] 
- 恒生銀行(11) 
- 恒基地產(12)
- 新世界發展(17)

- 銀河娛樂(27) 
- 香格里拉(69)
- 建滔化工(148)
- 德昌電機(179)
- 金蝶國際(268)
- 康師傅(322)
- 維他奶(345)
- 敏實集團(425)
- 陽光房地產(435)
- 中國食品(506) 
- 呷哺呷哺(520)
- 六福集團(590)
- 復星國際(656)

- 創科實業(669) 
- 騰訊(700) 
- 領展(823)
- 微創醫療(853)
- 萬裕科技(894) 
- 新天綠色能源(956) 
- 中糧包裝(906)
- 恒安國際 (1044)
- H&H國際(1112) 

- 唐宮中國(1181) 
- 友邦保險(1299)
- 澳優乳業(1717)
- 比亞迪(1211)
- 中國利郎(1234) 
- 栢能集團(1263)
- 海豐國際(1308)
- 耐世特(1316)
- 工商銀行(1398)
- 海天國際(1882) 
- 安踏體育(2020)
- 東江集團(2283) 
- 申洲國際(2313) 
- 蒙牛乳業(2319) 
- 濰柴動力(2338) 
- 大新銀行(2356)
- 中海物業(2669)
- 綠城服務(2869) 
- 江南布衣(3306)    
- 保利協鑫(3800)
- 中金公司(3908)
- 招商銀行(3968)
- 新意網(8008)
- Hypebeast (8359)

[板塊大部份公司股價由強變弱]
- 航運
- 碼頭營運
- 造紙工業

[公司本身股價由強變弱]
- 江蘇寧滬(177)
- I.T.(999)
- 中國龍工(3339) 
- 中國重汽(3808) 

[板塊大部份公司股價持續弱勢]
- 國內證券
- 國內電訊商 
- 石油設備 
- 醫療設備
- 國內發電營運
- 國內基建建設 
- 香港零售
---------------------------------------------------------------------------------
[紅猴 x Larry x Homeblogger] 「港股致勝攻略班,最新季度績優股票分享]
*** 精讀班後之深造課程***
連續多次合作,11月30日載譽重來,參與者可學懂怎樣找尋投資機會,作出正確決定,並以最新個案剖析,欲報名請從速,了解請即按此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新世界發展(17)
銀河娛樂(27)吉利汽車(175)、創科實業(669)、騰訊(700) 、領展(823)、石四藥集團(2005)、瑞聲科技(2018)、東江集團(2283)、中國平安(2318) 大新銀行(2356)、長飛光纖光纜(6869)及Hypebeast (8359))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