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17

5 Nov 2017 - [股票估值] 騰訊(700)及港交所(388)

騰訊(700)股價上週再破新高,投行又出報告提升目標價,是否代表繼續演譯專業分析被市場牽著鼻子走的悲哀?!

當然,估值隨著業績預期調升則屬正常,市場在持續提升騰訊的預期每股盈利,今天我也就此作出更新。以約46倍市盈率作最高估值水平,今年的最高估值為$357,上週五股價收報$368,此3%差距是否代表行將公布的第三季業績再次優於現時市場預期,需留待11月15日才知曉。

至於若看到2018年,市場正預測其每股盈利按年升27%,並非進取,基於此,現時預測的估值區間是$277至$459,合理估值$368,Morgan Stanley於11月2日收市後發表的報告將目標價由$370升至$420,留意目標時期為一年,而非今年內,所以此報告結論反而不屬特別進取。

我為管理組合於上週尾以約$358,趁其升破上月阻力加注騰訊,並以股價下跌5%作止蝕,可謂進可攻,退可守,以今年來說,買入價算是「投機」,以明年來說,買入價算是「投資」,若股價不跌破止蝕價,可以長揸下去,當然條件是騰訊仍是高增長,又有「護城河」

另外,港交所(388)股價近日較強,但仍未破今年高位,有報導提到10月的平均每天成交比首三季再提升,北水續來,新股升溫,有催化劑,可以是時侯看看今年還有否上升空間。以約41倍市盈率作最高估值水平,現時預測今年的最高估值為$234,和今年最高價$233.2相近,上週五股價收報$224.2。港交所過往被市場追捧時,市盈率估值可超過42倍,即現時預測今年最高估值可提升至$243,可作個參考。 

下次再和大家看瑞聲科技(2018)及舜宇光學(2382)的估值。

若想了解怎樣去預測股票的估值區間,怎樣去評定一間公司是好是壞,怎樣從最新業績找到催化劑,怎樣不被表面美好業績蒙敝,怎樣用「立體九宮格」幫助作出買賣決定,可以參加11月30日開班的 港股致勝攻略班,最新季度績優股票分享 ,有興趣可按此了解。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騰訊(70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