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17 Feb 2019 - 從宏觀指標看資金流向更新

下圖可見美元自1月尾持續上升,加上美股自去年尾觸底後也持續上升,我曾擔心資金會否由新興市場及亞洲流回美國。



不過,近月市場較擔心的是歐洲經濟,下圖可見歐羅及亞洲貨幣自1月尾持續下跌,歐羅跌幅明顯較多,而澳元也跌幅相若,可見美金強勢,亞洲貨幣相對貢獻較小。事實上,亞洲股市普遍於同期上升,直至上週五如中港股市般同告調整。







人民幣於同期亦回落,跌幅在亞洲貨幣及歐羅之間



亞洲股市雖相對仍強,但新興市場指數ETF近日也反覆下跌,需多加留意。

暫時未見有較清晰的啟示,但中港股市及新興市場股市近月持續上升,若資金未能如先前般強勢,不排除需整固甚至調整,需密切留意資金流向。 

另外,我和Larry主講的「最新一季潛力倍升股課程」已訂於2月28日舉行,當中會分享2019年第二季投資方向及注意事項,及預測港股是否已見底的3大指標港股,可按此看詳情及報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