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9

20 Jun 2019 - Hypebeast(150)持續是增長股好例子

投資組合若要做到「穩中求勝」,便需有防守股,也要有進攻股,防守可選高息股,進攻則要增長股。投資增長股有何好處?怎樣找到增長股?遲些再和大家分享,至於什麼是增長股?最簡單定義是收入及盈利持續增長,公司質地也理想,剛布全年業績的Hypebeast(150)便是一例,此文末是業績分析摘要,有興趣可深入了解。

看綜合損益表,收入及盈利正高連增長,收入按年升75%,毛利升64%,若撇除轉主板相關支出等非經常性收益,除稅前溢利按年升59%。數碼媒體及電子商務兩大業務皆出色,國內業務收入增長最快,按年升126%,佔比已超過香港,但主要收入仍來自美國。資產負債情況理想,是次為首度派息,雖屬象徵性但為好開始。惟存貨增幅較大,不過存貨週轉仍只是約50天,可控但需留意未來發展。股東權益回報率(ROE)有30%,低負債加有淨現金。

至今年3月年度股價範圍在$0.47至$1.1間,相對市盈率區間在14至32倍,若撇除轉主板相關支出等非經常性收益來計算,區間會更低。假設是年度核心盈利有30%增長,不算進取,以30倍市盈率計,期間估值可至$1.33。以現價$0.83計,預期市盈率約19倍。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若要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Hypebeast(15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