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9

27 Jun 2019 - 向管理層了解Hypebeast(150)的未來增長潛力

昨天上午開市初段按接受「民眾財經台」中環財經連線的直播訪問(可按此重溫),當中分析一下剛公布業績的公司,自然也提到Hypebeast(150),介紹一下公司業務及前景,主持人范巧茹話我對這些潮流幾熟場,不過我離熟場還遠,只可叫認識,有留意,有買有用,不然又怎會留意Hypebeast股票於微時!另外,投資重回報也重風險,所以也溫馨提示始終街貨不算多,股價的波幅會較大,要坐穩需有足夠的信心。

接著便趕到中環另一端,與數位投資同好一起和Hypebeast(150)的管理層見面,主要想了解集團於未來在收入及純利上能否持續增長,以符合繼續成為增長股的條件。有投資同好同場,問題可更闊,管理層也很了解公司運作及策略,提供到不錯的回應。

會面超過一小時,簡單做個摘要,Hypebeast仍然很有活力,將最潮的資訊帶給讀者,以保持世界性的江湖地位及具價值的讀者群,擴展業務才可事半功倍。集團在街著(Streetwear)潮流持續是領先品牌,未來增長除了現有三大業務(媒體Hypebeast、電商HBX及推廣代理Hypemaker)的自然增長外,也會源自

-  進軍不同地方,美國仍佔比最大,中國高增長,將開拓日本、南韓及法國
- 由街著(Streetwear)擴展至不同文化範疇
- 進行更多較高毛利率的聯乘項目(Capsule),如最近由集團主導的NIGO x HUMAN MADE x KFC Collaboration



我預期未來兩年數碼媒體(Hypebeast及Hypemaker)及電子商務(HBX)收入可分別維持60%及100%的增長。數碼媒體的溢利率去年度下跌,因年內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廣告服務及增聘製作員工,惟人手規劃大致完成,因此兩個業務的毛利率可以維持。以此推算,若沒有配新股集資,是年度(至2020年3月)及明年度每股盈利可分別達$0.0538及$0.0950,每年平均複式增長77%。不過,我認為集團需配股集資以應付未來的發展,所以估值市盈率會由30倍調低至25倍,打個折以反映攤薄效應,以此推算是年度及明年度每股估值可分別達$1.35及$2.38。

這便是投資增長股的可貴之處,股價和公司一同成長,但最重要還是投資者有否足夠的信心坐穩不放,如首段的溫馨提示,始終街貨不算多,股價的波幅會較大。

若要對增長股有更深入了解,學懂怎樣分辨和投資增長股,及怎樣運用估值區間去把握增長股的機會,切勿錯過一個去蕪存菁,實用度100分的課程:「投資增長股及估值區間實戰運用課程 (Jul 2019)」,按此可得到更加資料。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Hypebeast(15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