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17 Sep 2020 - 要做個有格局的投資者

歷史上知名並有成績的投資者,都是有格局的。格局是指一個人的眼光、胸襟、價值觀等,投資者沒有胸襟去看一間公司的長期價淔,而拘泥於估算其股價以月計,甚至以日計的波動,談不成是有格局。 

巴菲特是一個有格局的投資者,他經過仔細分析才去投資一間公司的長期價值,持有的時間以年計,甚至以十年計。不過,有否格局並非只以投資時間來衡量,好像索羅斯也是一個有格局的投資者,他的格局在於其世界觀,把握宏觀經濟環境的機會,以求一擊即中,當然這個方向需要冒較大的風險,可以長期做到的人其實很少。 

我們現在的目標是要成為有格局的投資者,因為我們在幫助客戶管理投資,若投資及選股上沒有格局,組合的發展便會受到局限。投資者要以大視角切入投資,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大。格局是一個投資者對自己投資目標的定位,只要能夠調整心態,就一定能夠為自己建立一個大的投資格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