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24

31 Jan 2024 - [美股日常] 投資消費品都係盡量自己去感受一下

投資消費品都係盡量自己去感受一下係咪真係咁受歡迎,係咪真係咁好用,好似博立組合去年中投資HOKA母公司DECK,之後慢慢跌至賬面蝕15%,我也在此一直在Facebook Page分享自身對HOKA的所見所聞及使用經驗,感受品牌的受歡迎程度及好用程度,才能堅持至公布了一個理想業績令股價觸底反彈,至現在賬面反賺35%。公司明天盤後公布業績,不過股價已升至預期今年市盈率約28倍,高於過往水平,引證市場已提高期望,過關難度自然大增。

ONON過去一年股價浮浮沉沉,業績理想,但是市場似乎正消化其高估值,以現價$27.5計,預期今年市盈率約34倍,以一個初起高增長運動加潮流品牌來說,其實不算貴,可能需要等待多一兩次高增長業績的確認。市場預期每股盈利於未來兩年平均每年複式增長38%,作為股東也需要相信有這個水平的增長,信心可以源自親身感受品牌的受歡迎程度及好用程度!按去年時間,公司會在3月中公布最新業績。
 
------------------------------------------------------------
「中原博立」團隊希望中港經濟爭氣,但現實上投資精力應放在較正常及較明朗化的市場,因此我們現在會投放大部分時間在調研美股上。除了Gen-AIGLP-1、潮流消費外,我們在美股中也可找到越來越多業績長期增長,財務穩健,而在資產配置上願意回饋股東的公司。我們已透過文章較詳細分享過一些個案,這方面會繼續,不過寫文需時,所以有時候也會藉「美股日常」分享點滴。 
 ------------------------------------------------------------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及其客户持有Deckers Outdoor (DECK)及On Holding (ON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