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24

2 Feb 2024 - [美股日常] 從美國五大科企的股價變動領悟到什麼?

趁美國五大科企分別公布了最新業績,剛剛做了一個有關股價的小統計,大家可會從不同時期的股價變動領悟到什麼?

AAPL 過去一年+48% / 過去三年 +45%
AMZN 過去一年+81% / 過去三年 -7%
GOOG 過去一年+59% / 過去三年 +61%
META 過去一年+194% / 過去三年 +30%
MSFT 過去一年+57% / 過去三年 +69%
(以上表現以2023年12月31日收市價作基礎)
我留意到的是,雖然MSFT在GenAI後發先至,但是和GOOG的股價於過去一年及過去三年表現相差不大,不知道是否兩間公司都是在GenAI走得較前,成為大小投資者的必然配置。
META雖然股價於過去一年大幅上升,但需要留意股價在之前一年下跌了64%,因此去年只是因公司減少投資元宇宙目標,轉移聚焦發展GenAI而得到修正。
AMZN股價於過去三年竟然是錄得跌幅,不知是否因轉換領導人,以前的Bezos估值溢價需要下調,而市場對新任CEO Andy Jassy還未建立足夠信心,希望剛剛公布的業績可以令到市場改觀。
至於AAPL,雖然在智能手機硬件及軟件平台皆遇到發展阻力,但過去一年股價非常強勢,這個我也不明白!
 
-----------------------------------------
「中原博立」團隊自去年下半年逐步將調研焦點轉移至美股,亦藉此於港股不濟下扭轉所管理組合的命運。我們希望中港經濟爭氣,但現實上投資精力應放在較正常及較明朗化的市場,因此我們現在會投放大部分時間在調研美股上。除了Gen-AI、GLP-1、潮流消費外,我們在美股中也可找到越來越多業績長期增長,財務穩健,而在資產配置上願意回饋股東的公司。我們已透過文章分享過一些個案,這方面會繼續,不過寫文需時,所以有時候也藉「美股日常」分享點滴。 
-----------------------------------------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授權/基金客户持有AAPL、AMZN、GOOG、META、MSFT,並會按不同股票的風險因素配置在不同產品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