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24

3 Feb 2024 - [美股日常] 很有創意的老牌公司

Fastenal Company (FAST)向工廠及工程公司客戶提供螺絲釘起家,其後擴展至提供其他工業工具及用品。公司自1987年在美國上市,股價長期隨業績處上升走勢,最近十年升幅超過200%,平均每年複式回報約12%。

FAST其中一個經營原則是「盡量接近顧客以提升服務」,因此管理層想到直接在客戶處放置工具及用品自動販賣機FASTVend,很有創意,現在已有超過100,000部遍佈全球不同地方(主要在美國),為近年業務增長點之一。
 
-----------------------------------------
「中原博立」團隊自去年下半年逐步將調研焦點轉移至美股,亦藉此於港股不濟下扭轉所管理組合的命運。我們希望中港經濟爭氣,但現實上投資精力應放在較正常及較明朗化的市場,因此我們現在會投放大部分時間在調研美股上。除了Gen-AI、GLP-1、潮流消費外,我們在美股中也可找到越來越多業績長期增長,財務穩健,而在資產配置上願意回饋股東的公司。我們已透過文章分享過一些個案,這方面會繼續,不過寫文需時,所以有時候也藉「美股日常」分享點滴。
-----------------------------------------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授權/基金客户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