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17 Jan 06 - 氣氛過分好,投資要警惕;中長線投資組合沽出永恩國際(210)套利

大市繼昨天小跌10點後,今天終於大跌200點。中長線投資組合亦終於首度於2006年下跌,但慶幸只是微跌0.5%;永恩國際(210)逆市上升,按計劃於$4.5沽出,1個月升24%,為組合賺取$5,250。另外,冠捷科技(903)今天大跌5.6%,不知明天會否如之前提及一樣作出5%反彈呢!


(按一下可放大)

雖說談大市,但大市今天之跌,或已響起警號;連升9天,大行不斷將恆指預測推高,大部分人已忘記下跌風險,短期之小泡沫或已形成,要保持警惕!

短期投機的昌明投資(1196)已止蝕沽出,買入$0.5,賣出$0.455,下跌9%。這些投機股本人通常以小搏大,如此次只買入10,000股,向上搏升1倍,跌小小就止蝕,無傷大雅!

林麥集團(915)為貿易商,業績一直不賴,去年以折讓價收購英國Dowry Peacock,擴展歐洲業務,並擴闊產品種類,並為公司增加利潤,一舉數得。以現價計預期PE只是8,對一隻有增長潛力的公司來說尤其偏低,初步目標價為$3.25。

中國無線科技(2369)去年12月取得中國聯通智能手機訂單合同,金額8﹒8億元,此股至2005年6月中期業績營業額也只是1.7億,可見此份合約對中國無線科技(2369)的重要性,並對未來兩年盈利帶來很大增長動力。惟此股最近兩度配股集資,此份合約對其資金需求也不少,風險不低,但預期回報也不低,初步目標價為$3.15。

其實差不多同期上市的相類股晨訊科技(2000)也是錯的高風險高回報投資(兩股都是銷售完整移動手機以及銷售手機設計解決方案)。最近大行推介下大升,現價$2.0,但本人所訂目標價達$3.6。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