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31 Jan 2006 - 中國零售股還有那些可買?

筆者之前提及中國零售股已是泡沫,有些中國零售股PE已達30甚至40,PE20已算正常,但筆者仍選擇參與其中,因炒股要順勢而行,泡沫可以吹得很大。不能承受風險的可選擇現在離場,不想錯過任何機會的則需提高風險意識,邊走邊射,見步行步,短炒的更要嚴守止蝕,隨時跳船。

恆安國際(1044)現價$9.25,2006年預期每股盈利$0.51,若PE達25可見$12以上。現價回調20天平均線可買入,若想減低風險可待其回至50天平均線,即$8.8。恆安國際(1044)生產衛生巾、紙巾、紙尿片等,有自己品牌,國內有領導地位。(切記訂一個適合自己的止蝕位)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筆者將會在未來兩天外遊,「紅猴股評」亦會休息兩天)

4 comments:

Wing said...

1044 根本唔需要用PE 去度, 獨一無二, 又有市場佔有率, 日後如果P&G 提出收購, 一定是天文數字!

最重要的都係管理層非常出色! 呢種溢價係好難量化的!

紅猴 said...

多謝閣下的意見,给P&G收購這觀點很好,亦存在可能性。

關於估值,筆者知道有很多量度標準,如資產淨值、Discounted Cashflow等,但用PE來衡量是最簡單易明的方法,找尋每股預期盈利也比較易。

雖然有些資深投資者對PE不屑一顧,但筆者作為小投資者,分析時間有限,也只好用PE作為筆者的估值指標。

Anonymous said...

不知在哪裡回應.
見你整個中長線投資組合表做得好好.
不如整多個短線投資組合, 等D想投下機的散戶學下野?
意下如何? 請回覆!

股怪 said...

how about some HK retail co. with expand shop in China.

E.g. #398, # 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