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24 Jan 2006 - 永恩國際(210)及宜進利(304)繼續上升,賺少了後不後悔?

中長線投資組合升小小,持平,保昌控股(562)今天有獲利沽盤,一月中買入的三隻股票,當中理文造紙(2314)及中國無線科技(2369)開始有起步跡象。已沽出的永恩國際(210)及宜進利(304)繼續上升,賺少了後不後悔?作為小投資者,有誰有能力估頂估底?(偶然你會估中,但記着只因運氣使然,不要以為自己能力超然)知足常樂,炒股票最緊要有Discipline,要按所定目標及計劃行事;況且股市每日都充滿機會,找過另一機會罷!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中國零售股升過不停,是否泡沫?筆者的答案是肯定,有些中國零售股PE已達30甚至40,PE20已算正常,但筆者仍選擇參與其中,因炒股要順勢而行,但需提高風險意識,邊走邊射,見步行步,短炒的更要嚴守止蝕,隨時跳船。整體大市計離泡沫還很遠,就算下跌亦只算調整,為什麼?嘗試問一問週遭的人,有幾多在積極買賣股票(抽新股不計),還高談闊論做專家?答案相信仍是「不多」呢!

答客問
大快活(52)收$5.55,預期PE11。大改革後有力與大家樂(341)及美心快餐競爭,食物已見水準,服務仍可改善,中期業績顯示近期的商舖加租對其暫未見大影響。大家樂(341)預期PE15,大快活(52)的生意額及管理效率暫見負,但業務增長空間比大家樂(341)大,加上最近派息慷慨,初步估計預期PE可見12,即$6;若7月公佈的全年業績有理想增長,預期PE可貼迎大家樂(341),即見$7.75。不明朗因素是管理層能否維持過往一兩年的「超水準」。

中國電信(728)每股盈利預期為$0.33,現價$2.9,預期PE10以下,以固網電訊公用股算,PE應起碼值10,互聯網滲透增加是其一增長點,預期年內獲授與3G牌,還是中國政府大力支持的TD-SCDMA制式,由固定跳至無線,增長空間非常大,筆者估計此股長線可見$4.95,即預期15,初步目標$4.3。

華鼎集團(3398)上市1個月,比招股價升11%,比對其他最近上市新股,相對落後,以最近市場大炒半新股算,短期可搏,但小心落車;筆者對此股認識不深,所以不作評論。

寶業集團(2355),明天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