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12 Feb 2006 - 紡織股短線有勢

里昂發表報告,推介紡織股,使筆者再次留意紡織股。筆者兩三個月前曾買了一些紡織股及工業股,等候資金吸納升值,奈何升了一段短時間便欠缺了動力,筆者亦慢慢將其全面清貨,大慨只獲利10%,表現一般。

里昂發表報告不是重點,因這些大行報告不大可靠,只可作參考。重點是很多紡織股最近真的從谷底反彈,有些更升破52週新高,除了因中國和歐美的貿易糾紛暫時解決外,亦證明部分資金轉去炒落後的紡織股。

筆者對部分紡織股作了估值,表列如不。如筆者於2月4日談及的PE估值法,PE不是一個不變數,反而是隨着市場氣氛、資金流動、市場對該行業的詮釋,公司的市場佔有率、營業額及盈利增長,品牌知名度等因素不斷變化。筆者覺得投放於紡織股的資金尚未穩定,所以暫時只宜短線,並密切留意資金於這些股票的進出情况。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紡織股中,筆者會選擇冠華國際(539)及福田實業(420),明天會暫時買入冠華國際(539)作短線投資。

另外,最近有些工業股持續上升,有些則升了一段後持續整固,似有資金在此類股票有所行動;筆者正製作工業股估價表,遲些在此發表。工業股方面,暫時對信利國際(732)有頗大興趣。

精熙國際(2788)上市首天收$3.6,預期PE已達20;筆者在推介時曾用AAC Acoustic (2018)和此股比較,AAC市值、銷售額及盈利均大過精熙,現價計預期PE15,比精熙還小。精熙現價已貴,不值得買入。再升的動力就只有台資繼續炒作,純資金導向,風險非常高。

筆者亦會於明天嘗試吸納海灣控股(416)。此公司是中國最大的火災報警系統供應商,佔有率達20%,希望透過併購於3年內加大佔有率至40%。海灣控股(416)於去年6月以每股$1.72招股上市,上市即跌破招股價,徘徊至上月尾才升破招股價,怎知一發不可收拾,週五收市報$1.97。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海灣控股(416)上市時以Morgan Stanley佔全球協調人及保薦人,上市後仍持有4%至5%股權,應有後着。此股預期每股盈利$0.23,盈利年增長率為20%,加上其市場領導地位,預期PE可達15,初步目標價為$3.4。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