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28 Feb 2006 - 中國零售股,小心!

國企股連跌數天,升了這麽多,這麽久,作出較大的回吐亦屬正常,看看下面中國人壽(2628)的股價圖!中國人壽(2628)為國企金融股龍頭,自去年10月底差不多升個不停,升了4個月,好不厲害;整個升勢以10天平均線為支持,一見即彈,今天報$8.85,正收於50天平均線,但這次從高位下墮比較急,或試20天平均線$8.5,若跌破20天平均線即國企股短線堪憂!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另外,中國零售股近期亦不好過,看看下表可見一些龍頭炒股如李寧(2331)、康師傅(322)、蒙牛乳業(2319)等近期從高位下墮,落後大市的聯華超市(980)反而升得最多,表象不佳;筆者經常留意一籃子同類股走勢,有時可看出一點端倪,尤其是資金流向。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看看下面李寧(2331)的股價圖!李寧(2331)為中國零售股龍頭,密切留意其會否跌破50天平均線$6.36,若跌破便需小心,因龍頭股通常會走在其他同類股之前,可作指標作用。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因國企持續下跌,使曾被拋離的中長線投資組合又見接近。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