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16 Feb 2006 - 中國水務(855)大插水,終需一跌;遇正大插水,怎樣自處?

中國水務(855)今天大插水,昨天中盈控股(766)及創維數碼(751)亦有相同遭遇,所以筆者昨天再一次提示大家此股現價風險之大,若現價才買入風險自負。

筆者先前已賣出一半中國水務(855),賺了一倍;剩餘的一半持股已變為零成本,筆者就用此作賭注求多一倍或更多盈利,目標起碼$2,雖是奢想但不是沒可能;另一方面,筆者亦設$0.97為止賺價。所以筆者基本上對此股於$1至$1.95是毫無感覺的,因為筆者正在等待開彩,$2贏大錢,$0.97贏小錢。

那麽為什麽不昨天賣出,待股價回肚後再買入?因為不合理的事可以變得更不合理,賣了後繼續上升結果買不回來,那時又如何?

明天對中國水務(855)有什麽策略?筆者會留意此股會否跌破止賺價,跌破便沽貨。

筆者反而有興趣探討,若在高位買入中國水務(855),今天遇正大插水,怎樣自處?

筆者嘗試用這兩天大插水的新股作例子,大插水日股價變動如下

- 中盈控股(766)開市$1.31,跌至$0.8,差$0.51;收市$1.13,比低位高$0.33,回升64.7%。
- 創維數碼(751)開市$1.39,跌至$0.6,差$0.79;收市$1.18,比低位高$0.58,回升73.4%。
- 中國水務(855)開市$1.39,跌至$1.05,差$0.34;收市$1.11,比低位高$0.06,回升17.6%。中段好像也曾回升至$1.18,比低位高$0.13,回升38.2%

很多時候,大插水股跌至某一個價位便會有買盤承接,股價便反彈,反彈後有可能繼續反彈,亦有可能再下挫,因為此時會有些短炒伸手幫,低位買了貨做即日仙,升了自然要沽貨。

若高位渣了貨遇大插水,雖股價很大可能跌破止蝕價不少,筆者以往亦遇過數次這種情况,會選擇即時斬纜,雖比預期蝕得多,但可避免股票停牌或公佈比預期差的消息。若夠勇的話,可於低位反彈一個幅度後沽出,以減低損失,那麽反彈多少才沽出?其實應由自己決定,沒有主意的可用黄金比率38.2%、50%及61.8%作反彈幅度;再勇或對此公司充滿信心,可當無事發生過,侍其股價升回水面!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明天再說保華集團(498)。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