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11 May 2006 - 中化香港(297)所帶來的啟示

筆者於$3.3買入中化香港(297),昨天跌穿止蝕價,所以於$2.9沽出,之後跌至50天平均線$2.75反彈,收$2.95,今天續升至$3.1;筆者很明顯又一次沽錯貨,但卻從這一次失敗及網友提點下得到很大的啟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從上圖所見,筆者首先訂錯了止蝕價;數天前當股價跌穿20天平均線$3.15時應已止蝕沽出。沽出中化香港(297)不代表此公司基本因素有什麼改變,跌穿20天平均線只代表短線走勢欠佳,有機下試更低的支持位。

於20天平均線沽出中化香港(297)後,應即時於50天平均線$2.75下買盤,搏其於另一個支持位得到支持;若果按此方法行事,$3.3買入,$3.15止蝕,再於$2.75買入,現價$3.1,結果賬面利潤每股$0.2;但事實是筆者於$3.3買入,$2.9止蝕,接着没有再入貨,賬面虧損每股$0.4。

基於此,筆者已將現有股票的止賺及止蝕價全面提高,可提升利潤或減少虧損,另一方面預備定一個再買入價,於觸及止賺或止蝕價後即時下買盤,恃機買入。若果股價於沽出後沒有下跌至再買入價就反彈,便再等待機會或再揀選另一隻股票投資。好像筆者於$2.3止蝕沽出山東墨龍(8261)(於$2.4買入),便即時於50天平均線$2下買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以往也經常遇到止蝕沽出後股價即反彈,就是將止蝕位訂在50天平均線;正因為50天平均線是股價的重大支持,所以於此價位反彈屬常事;筆者希望此次改變投資方法能帶來一個新的局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pt is u should not rely on 平均線 which is not logic !!

Anonymous said...

外圍大趺,獨中國股市大升...
真是奇怪
我覺得大家開始真係要減持了

紅猴 said...

"the pt is u should not rely on 平均線 which is not logic !!"
請詳述原因,不用平均線可用什麼?最緊要是易於取得及有用的資訊。

筆者認為平均線反映了整個市場的集體思維,亦是最易取得及最易用來分析的資訊,很多股價圖也證明是可行。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筆者認為平均線反映了整個市場的集體思維,
==> but it is the past's 集體思維, no relation to future !!

亦是最易取得及最易用來分析的資訊,
==> easy to get, don't mean useful for 分析 !!

很多股價圖也證明是可行
==> if this work, easy to get rich la !! Do u think Buffett use this ?

紅猴 said...

Anonymous,

Appreciate if you can give your name and make your constructive point of views.

Actually, your comments are also only sometimes right, but cannot tell us all the stories.

Moving Average can assist when to buy and sell a stock. Nevertheless, to be more confidence to your stock invested, fundamental analysis should be the pre-requisite!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