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12 July 2006 - 留意哈爾濱動力(1133)

世界杯
如7月8日所說,世界杯決賽前買了意大利冠軍,但贏得不大暢快,不是施丹忽然失控累了法國,而是意大利打得不佳,年紀較輕兼休息多一天,竟然越打越無力,越打越頹廢;法國老將似懂留力作戰,體力似沒問題,但韋拉疲勞過度拉傷傷出,施丹身心俱疲以致失控,始終也是年老累事。無論結果如何,法國才是值得取冠軍的一隊!

大市
恒指勢頭頗佳,守於50天平均線越來越久,10天平均線亦升穿50天平均線,20天平均線亦有機很快達成此目標;短線難大升,會在50天平均線以上附近徘徊。恒指收16,522,50天平均線為16,137。

其士國際(25)
如7月8日所說,週一以市價買入$9.9買入其士國際(25),現價升至$10.3,明天公佈業績,審慎看好;剛公佈投資合肥房地產應對股價影響有限

大快活(52)及大家樂(341)
大快活(52)及大家樂(341)剛公佈理想全年業績,股票節節上升,重現昔日鬥股價高之光輝日子;大快活(52)起死回生,可見好的管理層對股票非常重要。看看利豐(494),高處還未算高!

中國房地產
世茂房地產(813)上週五觸及招股價$6.25後反彈,現報$6.85;筆者繼續分段分散吸納世茂房地產(813)、中國海外(688)、合生創展(754)及富力地產(2777)當買樓!

哈爾濱動力(1133)
股價非常強勢,為中國電力設備股中最強,亦是少數於5月跌市後重現高位的國企股,股價可見$10以上,筆者打算於股價回至$8.5才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6.6 都入了大快活呢, 可惜我自己沒計到p/e, p/b 太早放了...(於7.25 沽出)

我 9.95 入了4000股其士
我自己都知他的中期業績不差
可是自己不太喜歡其眾多 (太多元化)
的業務, 加上建築部不
斷蝕錢....

若我想入 1044 恆安...應會那一個位...
是否 13hkd 以下買入會好些呢

Anonymous said...

想知道簡生對688 目標價定為幾多?

Anonymous said...

其士呢的垃圾, 買來浪費時間.

業務分散....大忌

紅猴 said...

其士國際(25)已連續數年交出理想業績,中期業績也不錯;本應於今天公佈全年業績,但卻出了下列通告,不知有没有暗湧,要留意明天有否進一步消息

"市場參與者請注意,就審議其士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證券代號:25)截至
31/3/2006止年度的末期業績的董事會會議,已由13/7/2006更改為24/7/2006"

其士國際(25)是綜合企業,不算是純建築股,業務分散屬正常,不明何以是大忌;建築方面,其管道業務業績理想,亦是一年前股價曾大升之主因。

其士國際(25)是不是垃圾,暫時看不出,但透明度不高是事實;近年業績不差,最近數月似有人托價,貨源應已歸邊,要炒可以升到你唔信,但若股價向下則會於$9.3至$9.6止蝕。

紅猴 said...

恆安國際(1044)現價$13.3,預期PE25,是筆者對中國消費股於近期市況可接受之頂點;最理想及安全是$11才入貨,等不切可考慮$12以下。

筆者對世茂房地產(813)、中國海外(688)、合生創展(754)及富力地產(2777)只管長期分段吸納,沒有什麼特別目標價。

筆者說過,對中國地產股的短線走勢敏感度不佳,所以不會視作短線炒作。

Redmonkey

紅猴 said...

另外,市況不佳,加上公司昨天發表好壞參半的訊息

"預期今年新增訂單較去年有所下降,但並非如早前預計那般嚴重,相信今明兩年的項目均沒有問題。"

所以筆者沒有於$8.5買貨,反會待至$8,即50天平均價($8.15)低少少才吸納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沒有一業務做得成功.....老實說投資呢的不如集中係優質股身上啦. 看左你的blog都有成半年, 係度左炒右炒, 到底賺了多少...
把你的資本集中係長線投資, 你今日的回報都唔止呢個價.

Anonymous said...

花多的時間, 搵的千里馬, 何不更好....
綜合公司做的好的萬中無一, 香港只得和黃一間, 但係佢的港口, 電訊, 超市, 零售都有壟斷性....

基本上價值投資的人士都不會投資綜合企業..
業務專一才是好事, 老巴, 林奇, 林森池都係咁說....事實上也是如此.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短炒一下...
係呢個市場, 好股而價錢合理不是好多, 我諗 10隻都不知有沒有..

之前都想入隻 44 港機....一路升都沒得買

要看其內在價值 (將來)
以下都有幾隻好..
5 匯豐銀行
3 中華煤氣
945 宏利金融
823 領匯

第二級好股
1. 752 筆克
2. 1044 恆安
3. 694 北京首都
4. 44 港機
5.3328 交通銀行
6. 3368 百盛

其士我都放了 (10hkd)
其公司這麼低的透明度....
作為小投資者...你說可以點做...

Anonymous said...

No No No

1級好股係5, 941, 945, 494.

未來20年的好股係5, 941, 945, 2628, 3988

紅猴 said...

筆者認為長線好股有

5, 19, 341, 494, 945, 2628, 3328, 3988

941不錯,但擔心中國的電訊政策難估,加上不喜歡數間大網絡商數年一次的管理層大轉移(現在的管理層不錯,但誰知可以幹到哪時?)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