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26 Jul 2006 - 海域集團(1220)事件有什麼教訓

海域集團(1220)事件有什麼教訓

(1) 筆者之前幾篇「投資的寬度及深度」為題的文章又大派用場,有興趣請參閱6月19日、6月23日及7月23日的股評;之前提及,「因小投資者資訊貧乏,可以得到用來分析的資料其實只是一部分,還是偏好的一部分,所以只好用市場的供求,即股價的走勢去評估未知部分的好壞,因市場存在大户,而大户所知會比小投資者多。」所以我們見到之前大事張揚持股超過5%的數隻基本可以忽然出來澄請說一早已全面清貨!

(2) 投資二三線股,表面因素雖好,我們分析時仍需要「小人之心度公司之腹」,一有風吹草動,如這次海域集團(1220)轉會計師、高息發票據等,就沽貨離場,寧願錯失機會,風險則歸於那間公司及其股東算了!

(3) 上市公司的所謂「獨立非執行董事」是用來幹什麼?不只是這次,那些「獨立非執行董事」急急跳船逃生,沒有什麼責任感可言,他們不是用來監察公司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