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8 July 2006 - 新華富時A50中國基金(2823) 及 恒生H股ETF(2828)

世界杯
先講波,明晚世界杯決賽,法國大戰意大利,法國雖淘汰葡萄牙,但個別老將已露疲態,末段活力大減,只是葡萄牙打得差,或者根本未夠班,以致攻門乏力。於決賽,筆者將以7月4日所述理用,追棒意大利取得冠軍!

大市
恒指昨天收16,459,反彈後已企穩在50天平均線上一星期有多,50天平均線現時為16,147,已成為中期大多支持位;國企指數走勢亦大致相同。

其士國際(25)
筆者於6月26日提及其士國際(25),建議待其回肚買入,但不成功,股價仍徘徊在$9.8-$9.9;因中期業績增長理想,預期來週公佈的全年業績也不差,對股價起到支持作用。筆者本想於$9.65才入貨,但以免業績理想帶動股價上升,考慮週一於市價買入。

大快活(52)
大快活(52)剛公佈全年業績,增長非常理想;筆者於業績公佈前見股價不斷上升,心感不妙,所以於$6.8重新入貨。筆者有後悔之前低價買入的大快活(52)過早沽出,只因筆者始終對其管理層的穩定表現有一定介心,所以在弱市時沽出大快活(52)而保留了大家樂(341)。此次理想業績使筆者對此股加強了信心,最難得是管理層能在租金飛升時將租金支出控制在理想水平,未來三年計劃亦很踏實,比前更見功力。大家樂(341)將於來週公佈全年業績,預期PE為18;以大快活(52)的增長空間,筆者認為其PE可達15,股價可見$8.7;股價剛突破今年4月所造歷史高位$7,收$7.25,配合大成交,有力再上。

中國房地產
世茂房地產(813)公開招股認購不足,但週三上市時反而最高升至$7,比招股價$6.25升過一成;隨後反覆下跌,加上傳出中央加強房地產調控,昨天收$6.3,接近招股價。筆者如7月4日所說,會分段分散吸納世茂房地產(813)、中國海外(688)、合生創展(754)及富力地產(2777)這幾家規模較大而地產項目較為分散的中國地產股作長線投資,雖短線表現或不濟,但希望分享到中國房地產的長期增長勢頭,因中國房地產的二手市場仍不佳,筆者認為買股比買樓更見靈活,套現亦較易!

中國A股
中國A股最近人氣急升,今年已升了四成,新股重開兼上市後股價倍升,中國銀行上海交易所上市,很多投資者重新對中國A股產生興趣。筆者亦想分段吸納中國A股,以作長線投資,但因中國A股只供國內居民及單位買賣,大部分香港人投資中國A股的途徑就是擁有QFII額度的基金。

投資中國A股的基金以匯豐中國動力基金表現較好,過往一年回報為40%,但暫不接受認購;另外還有景順中國基金(Invesco PRC Fund),四成資金投資中國A股,過往一年回報為31%。除此之外,我們其實亦可投資新華富時A50中國基金(2823),追縱50隻市值最大的中國A股走勢,過往一年回報為32%,雖會如盈富基金(2800)般比資產值有溢價,但不要忘記投資匯豐中國動力基金或景順中國基金都需要付出過5%的首次認購費,投資新華富時A50中國基金(2823)別只需如買股票般付佣,省回不少費用,付出一點溢價也是值得。加上新華富時A50中國基金(2823)能提供更高的靈活度,隨時可在開市時間作買賣。

筆者曾考慮買入景順中國基金,想深一層,倒不如將資金四成買入新華富時A50中國基金(2823)及六成買入恒生H股ETF(2828),自創相同組合,但提高靈活度及減省有關費用,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投資組合更新
下列為投資組合更新,徇眾要求加上買入股票年月份,以作參考;另外,筆者亦將現有股票重新擺位,因全部股票都在最近一個月買入,此改變影響不大,中長線投資將暫不作止蝕位,如7月4日所說以長線儲貨形式買入,短線投資的則會於大市不妙時止賺/止蝕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