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16 July 2006 - 投資組合重組

大市評論
7月12日還說恒指勢頭頗佳,收16,522,三扒兩撥便跌至16,136,再次貼近50天平均線16,108,股市就是這樣。恒指跟隨美股及全球股市下跌,最近很多壞消息,而且看似不會在短期內解決,包括

- 油價持續上升,中東局勢緊張幫上一把,根深柢固的原因始終是供求失衡,油價再上升將對全球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 日本央行結束零息政策,雖說會維持低利率一段長時間,但始終增加了全球炒家成本,令市場資金相對緊絀
- 中東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北韓問題亦未解決
- 美國帶動的全球加息潮還未知何時結束
- 中國宏觀調控將持續以控制過熱經濟

除非有突破性發展,筆者預期在未來三個月恒指將會在15,500至16,800間徘徊,向下調整風險相對較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其士國際(25)及短線投資
其士國際(25)忽然延遲10天公佈,股價急挫,筆者亦無奈於$9.4止蝕沽出,有點始料不及。筆者於先前短線投資组合投資的數隻股票,其實不是為了短炒而買,只因風險較大,形勢不對會止蝕沽出,所以列作短線投資;若買入後不跌破止蝕價會繼續持有。

為什麼要買入風險較大的股票?這些股票基本因素不差,希望買入於微時以得到較大回報,只是風險相對較大,透明度不高,若跌破支持位便投降沽出。

投資組合重組
由今天開始,將長中短線投資組合融合為一,以中長線投資為主,並於備註中加上較詳細之評語;小部分股票設有止蝕位,仍以中長線投資為目標,但因風險較高,以防選錯股,跌破支持位仍會止蝕沽出。

筆者現在的策略仍如之前所說,先投資三分一資金買入長期看好股票作中長線持有,現持貨已達到此指標,但不排除會輕微超標,亦有可能換股;因預計大市今年升幅有限,暫時不會用大量資金追貨,待有機跌至15,500才考慮。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哈爾濱動力(1133)
7月12日推介待股價回至$8.5才買入,市況不明朗下已調低買入價至$8或以下,看下圖股價往往於跌破50天平均線少少便有支持,此股風險不低,若買入會定止蝕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太平洋恩利(1174)

公司連續多年營業額及每股盈利持續上升,透過收購作增長亦得宜,雖增加負債,但亦算是合理水平,股價由4月時的$2跌至$1.5,不大明所以然,或許受本月尾到期的公司認股證影響,換股價$1.4,有望被行駛,雖攤薄每股盈利,但得到免費資金;最近附屬以1億美金收購秘魯捕魚公司成效待證。筆者若有時間會詳細分析此股,若有更多資料請提供參考。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能於 9.4 止蝕其士國際 25 ...真是好好
我自己只能 9.2 沽出。

論派息, p/e 都幾好...耐何是管理層透明度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