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16 Aug 2007 - 還看200天平均線支持;市場資金是所謂慨念的根源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人次:超過26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頁數:超過407,8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21.57%


「歷史未必會完全重演」是昨天收筆之言,言猶在耳,今天即應驗。恒指跌破150天平均線,收20,672,最低20,435,於200天平均線(20,409)有支持;以3月18,620始,升至23,620,升5,000點,黃金比率回肚61.8%,即20,530;兩大支持點,看看今趟可否守住。國指收11,362,接近100天平均線(11,321)有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理性而言,這兩天不應跌這麼多,中國經濟仍然強勁,香港可受惠,應可免疫罷,結果......市場已失理性,只管沽貨套現應付贖回,短時間大家做同一件事,就如上週忽掛八號波大家一齊搭地鐵一樣......很多專家指次按風暴影響不應這樣大,似乎忽略市場因太多人參與而變得非理性,狼來了幾次後,大家開始意識到次按問題不是想像中簡單,信心也萎縮不少!

筆者先前提及,中短線而言,市場資金是決定股價的最重要因素。同一隻股票同一份業績,市場有資金可見$100,PE達50;市場缺資金卻可跌至$40,PE只有20!大家看看大部股票最近半年的股價圖便一清二楚!

當然,中長線而言,公司業績經濟氣侯才是決定股價的最重要因素。當筆者如大部分投資者般迷惘時,按紀律沽出六福集團(590)($4.92)、華能國際(902)($7.54)、中海發展(1138)($18)、合景泰富(1813)($8.93)、交通銀行(3328)($7.8)及碧桂園(2007)($8.96),仍可套利約$9,000之際,亦將套現一半資金買入中國移動(941)、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作長線投資;下一次入貨時侯將是恒指及國指分別達250天平均線及200天平均線時。特別提及交通銀行(3328),因筆者對其感失望,雖是長線投資,但仍沽出換入其他作替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今年回報34%,相對恒指國指的回報已跌至單位數;投資組合自成立回報121%,今年以來難得超越國指同期回報;筆者留意到,於今年,當投資組合回報超越或接近國指同期回報之時,大市便會反彈,看看今次會否應驗!

當然,「歷史未必會完全重演」!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否於紅猴資訊那邊解釋一下美國次級按揭問題、次按投資工具、對沖基金、日圓套息、導致大跌市,之間有什麼因果關系,本人只是初哥,希望紅猴兄指教一下...先謝

紅猴 said...

「紅猴資訊」節錄了信報於8月16日的林行止專欄,題為「向世界輸出風險」,請瀏覽http://greenmonkeyblog.blogspot.co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