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3 Sept 2007 - 投資快準狠;為什麼飛毛腿集團(1399)今天復活?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55.40%


「紅猴資訊」節錄了一篇介紹新書「投資快準狠」的報導,和筆者的中短線投資理念很近,有興趣按此

投資組合仍有進漲,主要靠信義玻璃(868)及碧桂園(2007)今天大升;信義玻璃(868)目標價$11.1還有水位,今天加注。另外,中海集運(2866)升過急,先賣4,000股,套利$3,300。

資金自由行呈膠着,小心基金大户資金藉故質低大市,要保持警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飛毛腿集團(1399)今天大升三成,公司自五月尾福州廠房火災後便一直尋底,原因不是無得救,而是大多不知有冇得救;上週公佈中期業績,透明度之高值得一讚,使很多不明朗因素一掃而空,證明管理層有心救股價。保守估計,飛毛腿集團(1399)2008年能恢復2006年之盈利水平,亦以保守的10倍PE計,股價也應值$2.64,昨天卻收$1.9,主要信心問題!

飛毛腿集團(1399)中期業績公佈了什麼資料?大家可當筆者馬後炮,但事實筆者昨天已搜集了下列資料(大家看後有否增強信心?),本想研究更多再作決定,奈何市場不等人,今天筆者首次Check價已升了$0.2,惟有搏一搏即時以$2.12買入,今天收$2.46。但大家注意,畢竟投資此股始終還有不明朗因素,加上手機電池爆炸事件對此行業之影響,還是嚴守止賺止蝕為宜!筆者望其憑短期有勢升上股價大跌前的平均水位$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 管理層決定自願減薪,總裁全年會減薪30% ,主要行政人員會減薪10%,有效期為半年
- 為原材料、半成品、產成品買晒保險,現場調查已基本結束,估計十月前保險索賠將會基本定案
- 里昂依家仲住飛毛腿9%股份
- 公司年初計劃今年產量目標為6000萬枚鋰電池,但受5月份福州廠房火災事故影響,預計產能會有20%的減少趨勢,公司去年產能為4000多萬枚
- 現時產能只恢復了60%,公司將通過租借廠房來應付現時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希望今年年底廠房修復完成並恢復100%產能,最遲明年第二季度可達到徹底恢復。擴產進度亦未受影響,新廠房已於5月動工,投資額達1.6億元,今年底產能可達6500萬顆,到08年第四季年產能將增至1.2億顆。
- 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虧損1.25億元,每股虧損12.89分,派中期息2港仙,截止5月31日即火災前,錄得股東應佔溢利9010萬元,同比增長22.3%
- 未有主要客戶因延遲交貨而進行索賠。
- 公司將租用廠房解決產能問題,若回復生產會率先滿足OEM客戶。
- 公司手持現金約4.7億元,派中期息2仙後資金仍可應付1年需要,派中期息是為回饋股東支持
- 目前該集團手頭上的流動現金有7.7億元,預計07年至08年的資本開支為1.6億元,主要用於新廠房建設,09年將會投入3000萬元用於購買生產設備。
- 在意外中造成的市場損失,集團亦會盡快恢復供貨追回訂單以及投入3000萬元的媒體宣傳來恢復市場信心
- 預計今年第3 季業績會下降,但相信於第4 季會有顯著改善
- 集團在生產能力未完全恢復前,會優先處理OEM定單,自有品牌產品有缺貨情況,但對集團只有短暫影響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