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11 Sept 2007 - 追求投資廣而深;煤炭股分析基本功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54.94%


不如所料,中國遠洋(1919)今天獲利盤於下午湧現,上到此高位,風險亦大增,向上有阻力,除非有更佳消息,短線上升空間不大,若再上試$23至$24考慮沽出;中線則看收購進一步公布及未來注資計劃。今天組合沒有變動。

筆者一向投資講求廣而不深,成績雖不錯,但為增取更佳成績,明白需要對每個行業甚至每個股票作深入分析,才可得長足進度,興趣有,問題在於時間罷!筆者年初亦曾發表有關「廣化還是深化? 」的股評,有興趣可按此重温!

今天看到一篇分析煤炭股的文章,獲益良多,已放在「紅猴資訊」,按此瀏覽。

恒鼎(1393)上市應有水位上升,但難抽,兼要預留資金抽其他新股如遠洋地產,亦沒足夠時間研究,所以或會象徵式抽些當抽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ichael,

I also have interest in buying 656 and 300. May I know the ground of your purchase of 656 and 300.

I feel hesitated in purchase of 300 since this company experienced loss before and its extremely high P/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Calvin